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乐乐茶推“星际店”背后:为什么网红茶饮喜欢开主题店?

  说到网红茶饮品牌,除了喜茶、奈雪之外,名声最亮的或许就是乐乐茶了。

  近日,乐乐茶又来制造话题了。在上海南京路恒基名人中心,乐乐茶开出了首家BlueTea星际主题店。

  从地面到墙壁,湛蓝的星空元素和手绘的宇航员无处不在,透出浓浓的未来感。

  可想而知,这家主题店将成为另一个网红拍照打卡地。

  实际上,在新茶饮品牌中,推出主题店已经是一个标准动作。

  喜茶目前已经拥有了PINK店(粉红店)、DP店(白日梦计划店)、黑金店等,奈雪也精心设计了「花」、「春镜」、「奈雪的礼物」等主题店。

  这些网红在店面设计上花尽心思,到底是为什么呢?

  1、产品差异化困难 品牌格调尤为重要

  在新茶饮行业,产品的差异化是有限度的,各家产品之间无法形成本质的区别。

  比如喜茶,当初研发出芝士奶盖助其走红,但产品口味无法形成真正的优势。

  有人特地做过盲测,对比各种品牌的各种奶茶、水果茶、芝士奶盖茶,发现只要是正规品牌的产品,实际喝上去区别并不是很大。

  这是因为,茶饮产品很容易模仿。喜茶的配方在网上只需要几十块就能买到,加上相对简单的调制流程,就能制作出相似的产品。

  这一点与餐食业有所不同,对于一家餐馆,厨师的水平决定着菜品口味,很难被其他店模仿。

  再加上,餐食是每日三顿必须的,但饮品却不是,相对来说可有可无。

  一方面是产品容易同质化,另一方面是消费的随意性高,这就要求新茶饮品牌必须树立起独特的品牌格调,带给年轻消费者更多的时尚感和体验感。

  正如喜茶创始人聂云宸认为的,年轻人的疲倦感来得越来越快了,想要保持新鲜感,唯有千店多面。

  因此,推出主题店,几乎是新茶饮品牌的必然选择。

  风格各异的主题店,相当于在潜移默化中告诉消费者:这是一个精致时尚的品牌。

  2、社交属性赋能 塑造第三空间

  所谓第三空间,是指在家里、办公室之外的休闲社交场所。

  这个概念可以说是由星巴克发扬光大的,凭着精心的门店设计、专业的咖啡饮品、舒适的服务体验,星巴克造就了一个小资文艺的社交场所,真正成为了第三空间的代名词。

  如今,第三空间也成为了新茶饮品牌的目标所在。

  比如喜茶,创立初期着重考虑的是店面坪效,都是以小店形式扩张。后来,喜茶意识到对于饮品店,环境和体验也是非常重要的部分,便开始开设100平米以上的大店,走上「第三空间」的路线。

  同为新茶饮名牌的奈雪,更是舍得在第三空间上下本,不但在店铺设计上更为讲究,面积也要比喜茶大一些。

  而最能体现「第三空间」思维的,就是各大主题店了。

  相比普通的标准店,主题店的设计更为独特,更能吸引人们驻足停留,在空间内进行消费和社交。

  可以说,主题店就是加强版的「第三空间」。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茶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