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首店易主超市发 网红新零售地球港“永别”

  -1-

  没有“好爸爸”,你的店可能就是为别人开的。

  早已全部停业的新零售网红企业地球港的首家门店——北京六里桥店已经易主,接手的是知名社区商业零售企业超市发。

  超市发接手该店后计划于6月中旬开业。“我们今天正式和物业方举办了项目合作签约仪式。接下来将对这家门店改造调整。”超市发董事长李燕川说,门店租金比地球港当时的租金要低不少,主要是因为“超市发在品牌、信誉、运营能力以及针对社区用户的服务水准等各方面的优势赢得了物业方的认可。”

  地球港北京六里桥店2018年1月20日正式开业。紧随其后,地球港酒仙桥店、青岛悦荟店也先后开业。这家突然冒出来的新零售企业一时风光无限。

  不过,你永远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一个先来——果不其然,地球港恰好印证了:首店易主,所有门店停业,大部分高层和员工离职,意味着基本没有了在市场翻盘的可能性。

  而六里桥店由超市发接手,或许是它最好的结局——在北京市场,惟有稳健如超市发者,才有可能更长久地把这家门店真正经营好。

  -2-

  《灵兽》了解到,超市发将从定位上对这家门店进行较大的改造。

  地球港六里桥店位于月恒正大新生活广场一层,面积大概4000平米,整体风格就像是盒马的翻版,线上支持3公里内30分钟送达。根据当时的数据,卖场共有5500余个SKU,其中进口商品占比达60%。

  李燕川透露,地球港的定位稍微有些曲高和寡,超市发会更接地气,仍会保留原来1000平米左右的餐饮区域,但餐饮品牌和品类全面调整,“我们会引进一些在北京海淀比较成熟的食宝街里受磊众接受和喜爱的餐饮品牌和项目。”

  同时,在卖场定位上,超市发将以三口之家为主要目标用户,将其打造成旗下的生活超市业态,整店大约6000-7000sku,生鲜占比50%。“不会特意去年轻化。这个地方有影城、儿童娱乐等业态,大部分都是父母带孩子来玩,超市发就围绕家庭来布局。”他说,地球港当时不少业务来自线上,超市发主要还是瞄准线下。但也会开通线上业务,与美团、饿了吗及京东到家进行合作。

  地球港六里桥店曾号称一天销售60万。但知情人士透露,该店开业当天大概销售在50多万,不久后掉到40万,后来20万、10万、5万……

  所以,短暂的冲业绩并不代表真正的能力,而能让业绩稳步提升才是一家门店的核心部分力。李燕川告诉《灵兽》,六里桥店开业后预计销售将会在20余万/天,将来还会有所增长。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地球港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