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户外市场竞争加剧 本土品牌如何突出重围?

  近日,加拿大高端户外品牌Roots在香港开设新店,并设立了专门针对香港市场的网站,未来或将在中国内地开设更多店铺。据悉,一些具有国外“血统”的户外品牌正在瞄准国内市场,行业竞争逐步加剧。业内专家认为,本土户外品牌需要增加科技含量、提升消费体验,才能突出重围。

  洋品牌看好国内市场

  除了Roots,还有一些有国外“血统”的户外品牌正加码国内市场。近日,高端户外品牌始祖鸟母公司亚玛芬体育被国内运动品牌安踏收购。据了解,亚玛芬体育在中国业绩表现亮眼,未来发展空间很大。

  据亚玛芬体育公布的2018年财报数据显示,亚玛芬体育2018年亚太市场销售额为3.92亿欧元,按当地货币计增长了7%,有机增幅4%。2018年第四季度亚太市场销售额为1.18亿欧元,按当地货币计增长了5%。其中,中国地区销售额增幅领跑,为16%,推动集团全年销售及利润再创新高。

  芬兰公司亚玛芬体育旗下除了拥有高端户外品牌始祖鸟之外,还有山地户外越野品牌萨洛蒙、网球装备品牌威尔逊以及户外装备品牌颂拓等多个户外品牌。

  2018年9月,亚玛芬体育宣布了最新战略,其中提到在继续推动盈利可持续增长的同时,优先考虑加速中国业务等。

  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的专家向中国商报记者表示,亚玛芬体育的亮眼业绩一定程度上体现其在国内市场的发展潜力,公司的战略布局也展现出其对国内市场的重视。被安踏收购后,亚玛芬体育会借助安踏强大的运营能力和广阔的销售渠道进一步扩张市场。

  美国户外生活品牌迈乐(MERRELL)则开始与特步合作。2019年3月,特步直接全资附属公司Xtep Holdco与合资伙伴美国户外品牌Wolverine全资附属公司订立若干成立合资公司的协议,在中国内地、香港及澳门开展迈乐及圣康尼品牌旗下鞋履、服装和配饰的开发、营销及分销。

  特步表示,合资公司将运用集团强大的零售网络及与购物中心运营商的紧密关系,优化特步、迈乐以及圣康尼的供应链运营和资源。

  而早在2016年,日本户外滑雪品牌迪桑特就将中国的独家经营权授予安踏,让安踏进行其产品的设计、销售及分销业务。安踏表示,迪桑特将借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时机,真正释放市场潜力。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户外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