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7-ELEVEn入驻福建 预计11月份将在福州开出首批店

  备受关注的日本连锁便利店品牌7-ELEVEn福建开店计划,有了最新进展。11日,柒一拾壹(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与福建榕宁便利店管理有限公司在福州签订《福建省特许经营合同》。预计11月份,7-ELEVEn将在福州市鼓楼区开出第一批店。明年福州城区将开业20~30家店。业内人士表示,7-ELEVEn作为全球顶尖便利店品牌,一直对进军新兴市场颇为谨慎。此次落子福州,既是对福州市场前景的充分认可,也体现出福州“新零售之都”战略产生的“磁吸效应”。

  谈判一年,引入顶尖便利店品牌

  7-ELEVEn是日本零售业巨头,世界最大的连锁便利店集团,创立于1973年11月,在世界500强企业中位列第179位。截至2018年12月,7-ELEVEn在全球17个国家和地区开业超过6.75万家门店。柒一拾壹(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是日本7-ELEVEn株式会社的全资子公司,在中国大陆市场开店数超过2800家。

  福建是7-ELEVEn在中国进军的第12个省份,此前,双方已经过长达一年时间的洽谈。福建榕宁便利店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积勇介绍说,双方从2018年3月进行第一次接触,经历了多次互相考察、深入沟通后,于2019年1月签订合作意向书,11日上午签署特许经营合同,由榕宁便利店管理有限公司负责7-ELEVEn在福建省的拓展经营。

  7-ELEVEn成功签约落地,是福州“新零售之都”战略的最新进展。福州新零售业态从2017年初起步后,已拥有超级物种、盒马鲜生、大有码头生鲜市集等新零售品牌,以及永辉生活、新华都邻聚生活、见福便利、朴朴超市等各类新零售企业(门店),落户福州的福建首家宜家家居商场也正在加紧建设中。短短两年时间,各类新零售企业(门店)达到数百家,涵盖商场、超市、便利店等各类型的零售企业。

  此外,福州还分别与阿里巴巴等企业签署了“新零售”战略合作协议,依托知名平台加速推动传统零售业态及店铺数字化升级,通过移动支付打造便民生活服务地图和互联网生活服务平台,为新零售业态的百花齐放打下了信息化基础。

  从鼓楼出发,覆盖福厦泉

  对于消费者普遍关心的首店选址问题,杨积勇表示,福州市鼓楼区是省会核心区,2018年人均GDP达22万元,居全省各县区第一。鼓楼区写字楼、品质住宅区密集,商圈成熟度高,市场潜力、消费者认可度等与24小时高品质连锁便利店十分契合。此外,鼓楼区东街口商圈是很多国际品牌福建首店的落户首选。因此,已确定将福州市鼓楼区作为第一批店的开业地点,计划在鼓楼区东街口商圈、五一路商圈等开出3~5家店,全部为直营店。

  开业时间方面,由于7-ELEVEn一般单店面积在100平方米左右,商品丰富度很高,单店商品超过2000种,而且55%以上由本地供应。目前,7-ELEVEn正在进行福建区域供应商选择及生产设备、生产线改造提升,保证商品符合7-ELEVEn品质要求,所以第一批店的开业预计在今年11月。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7-ELEVEn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