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鲜生友请“求包养”

  -2-

  鲜生友请是杭州本地一家知名的社区生鲜企业,服务范围主要集中于主城区,通过线上电商加线下门店的形式提供到店服务。

  天眼查资料显示,其所属公司为杭州修养坊健康科技连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3月,创始人为张知豪。历经短短两年发展,已有130多家门店,最新估值已达10亿。

  2017年4月,鲜生友请首家线下门店于浙大紫金港开业。

  到2018年,鲜生友请线下门店数量达到了130多家。

  2019年,鲜生友请门店扩张速度有所放缓,仅新开3家。

  门店面积上,从100到600多平米不等。400平米以上为生活超市,250到400平米之间是生鲜超市,150平米以下则为生鲜店,以满足不同社区、不同户数人群的个性化需求。销售数据上,目前坪效最好的是一家50多平米的门店,单日销售可达6万多。

  鲜生友请的SKU在2500左右,生鲜占比超过85%,食品占比为15%左右。客流上,张知豪结合自身的净水器生意,附带性引流,通过会员充值和活动促销的形式,吸引社区用户到店消费或是线上下单、自提商品。此外,其2018年下半年甚至在30多家门店内,短暂试运营到家服务,但碍于成本、运营效率和资金压力并没有跑通模式。

  加盟模式上,鲜生友请通过“合伙人制度”进行规模运营,快速实现扩张开店。企业和加盟商各出资一半,承诺给予15%的加盟回报,之后交由鲜生友请全权统一经营管理。即一种加盟委托模式,类似于“定向投资”,原则上共担风险。

  从业横跨好几个行业的创始人张知豪,曾创办过企泰、洁诺、万淳、修养坊等多家公司,业务也是从净水器到餐饮行业,再到社区生鲜项目。

  张知豪原计划于杭州跑通模式后,就进军全国。但如今鲜生友请却身陷资金困境,寻求被收购。

  鲜生友请能否得偿所愿,抑或最终会落入谁手,目前尚不得而知,但社区生鲜这个赛道搵食艰难已有目共睹。

  来源: 灵兽 作者: 灞川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生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