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鲜生友请“求包养”

  距鲜生友请传出寻求门店合作、转让或出售的消息已一个多月。

  洽谈过的意向“买家”从永辉、IDG、绿城等,轮换至到物美、联华华商等。《灵兽》得到的最新消息是,地利生鲜高管也刚刚去杭州洽谈并购等合作事宜。

  4月9日,杭州鲜生友请供应链有限公司的母公司洁诺股份发布了一份关联交易的公告。

  公告显示,因用于实缴对全资子公司杭州鲜生友请供应链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的资金需求,公司分别拟向关联方张敏及关联方黄叶会借款,前者借款额总计不超过500万元,后者借款额总计不超过436万元,借款期限自2019年3月4日至12月31日。

  截至2019年3月31日,洁诺股份向张敏借款共计236万元,向黄叶会借款共计52万元。黄叶会为洁诺股份董事长,且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张敏的一致行动人,黄叶会、张敏均为杭州洁诺清洁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股东。

  杭州鲜生友请供应链有限公司为“鲜生友请”(鲜生友请品牌隶属于杭州修养坊健康科技连锁有限公司)门店提供供应链服务。

  《灵兽》了解到,鲜生友请寻求被收购的主因是资金遭遇困境。

  鲜生友请的一位“合伙人”对《灵兽》表示,“现在在资本并购阶段”。

  -1-

  知情人士向《灵兽》表示:“鲜生友请发展至今,很大的问题就是门店扩张速度太快,资金压力很大。如今门店扩张速度放缓也是受此影响。”

  另一个现象是,鲜生友请对到家业务的探索也已搁浅。

  据说,鲜生友请创始人张知豪找到了更好的方向,打算进入更易控制损耗,毛利也更高的餐饮行业。且自2018年9月就已经开始运作,目前已经开店21家,涵盖了大食堂、快餐和酸菜鱼。”

  此外,该知情人士还透露,“鲜生友请130家门店保守估计亏损在几千万,单是开店、装修、设备、广告等投入就已经达到1亿元左右。”但他表示,“鲜生友请有一定的收购价值。粗略估计,鲜生友请的收购估值应该过亿。”

  一是,鲜生友请的所有门店,均处于核心社区,基本上覆盖了杭州10个市辖区的其中6个(余杭区、西湖区、萧山区、下城区、江干区、富阳区),且在余杭区布点密集,于人流以及地理位置上天然占据优势。”

  这和创始人在洁诺公司从事净水器生意有很大关系,多年与社区居民打交道,因而对社区居民的生活需求非常了解。这样的门店选址以整体布局,在短短两三年时间内一般做不到,难度也非常大。

  二是,门店扩张过程中,运营团队执行力不错。在鲜生友请扩张最快的时候,一个月要开17家门店。

  此外,鲜生友请的门店在拓展过程中,其品牌具备一定的知名度和渗透性。

  鲜生友请创始人张知豪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称,做生鲜就好像是挖了个坑,把自己往里面填。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生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