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宜家:1块钱的甜筒如何带来3000亿?

  1块钱的甜筒如何带来3000亿?

  1块钱一只亏本出售的甜筒背后,有着一本巧妙的生意经,利用的是心理学上的“峰终定律”。

  话说美国有一个心理学家叫DanielKahneman,他同时是一个诺贝尔奖得主。DanielKahneman研究后发现:一个人对事物的终极体验可以分为两个部分,即在最高峰和结束时的体验值,而其他过程对人的体验几乎没有影响,是为“峰终定律”。

  那么,宜家是怎么实践“峰终定律”的呢?

  峰值方面:宜家通过故意设计出的曲折复杂的购物路线,指引你在走完整个卖场的过程中找到最让你赏心悦目的商品;

  终值方面:你走完全程后,是不是有些口干舌燥?没关系,付完账后就有1元钱的甜筒、免费的续杯饮料在出口处等着你,让你觉得不吃上一个1块钱的冰淇淋,这趟宜家之旅就根本没有灵魂!

  所以,有人为了体验宜家1块钱一只的甜筒,不惜驱车前来。但是要找到1块钱的甜筒,你必须绕着整个卖场走上半天,在这个过程中,不知不觉就将价格百倍于甚至千倍于1块钱的商品给买下来了。

  宜家1块钱一只的甜筒,果然是会读心术的!

  宜家还能“玩”多久?

  但是,归根到底,宜家家居能在全球范围领先,得到人们喜爱,取决于两个因素:其一是品质和服务的保证和创新;其二是做好本地化。

  只不过现在看来,随着宜家的摊子越铺越大,在以上这两个方面也暴露出一些做得不好的地方。

  首先,在品质保证和创新方面。

  可能由于近年来宜家为了节约成本将产品的设计承包给了别的公司,宜家的一些商品在品质和安全上的问题有增多的趋势。比如说,宜家的“杀人柜”、“夺命灯”等事件出来后,对其全球声誉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

  其次,在本土化方面。

  在经历了几十年的快速增长后,如今宜家正面临着来自亚马逊等电商平台的竞争。同时,近年来宜家在原材料本土化过程中也遇到一些麻烦。

  但是毕竟宜家是全球最有经验的家具销售公司,在时代的更替和商业模式的创新中,宜家在销售上也从来不乏创意。

  比如说,从2020年开始,宜家将在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30个国际市场推广家具租赁业务。

  想象一下,如果一个年轻的妈妈在宜家买了一款婴儿床,用了1个多月后发现床的尺寸大了一些,想重新买一款更合适的,但是扔掉刚买的婴儿床又有些舍不得。

  这时候,宜家的家具租赁业务就派上用场了:购买90天内退回的,返还价格的50%;半年内退回的,返还40%;一年内退回的,返还30%。

  一家公司,为了产品的销售都拼成这样了,你还有什么理由怀疑它的成功之道呢?

  来源: 电商报 作者: 电商君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宜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