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宜家:1块钱的甜筒如何带来3000亿?

  一年卖出3000多亿的宜家

  单身汪走进宜家后最大的感受是什么?马上找个人结婚!可见,作为全球最知名的家居品牌,宜家的小资情调有多么的让人难以抗拒。

  反映在业绩上,宜家近几年销售额的整体增长每年保持在8~10%,预计到2020年将实现500亿欧元的总销售,即3750亿人民币。

  而自从1999年进入中国后,宜家也凭借自己强大的世界声誉成为很多人选购家居用品的首选,中国也很快成为宜家的全球第五大市场。

  如今在中国,每年有接近1亿人次进入宜家在中国的卖场,其中有2200万人成为宜家的会员,这些人在2018年为宜家中国带来了近150亿元的销售额。

  宜家在全球家居领域有这么大的影响力,绝不是偶然的,其中值得重点提到的有以下方面。

  首先,首创体验式营销。

  跟国内其他家具卖场在床和沙发上贴出"样品勿坐"的警告标语不同,宜家所有的样品都可以现场体验和使用,就算你坐了两天的火车,拎着旅行袋一头摔到宜家的床上睡着了,宜家的导购员也绝对不会干涉你.

  其次,开拓“不务正业”的生意。

  随着宜家在世界范围的普及,宜家的三大法宝:甜筒、瑞士肉丸、免费续杯饮料也广为人知。一个卖家具的每天忙着开餐厅,两种完全不搭的业务定位在宜家身上达到完美的统一。

  特别是只卖1块钱1只的甜筒,背后体现的销售策略,就像甜筒本身的味道一样妙不可言。

  与空腹的人做生意很困难

  宜家甜筒是绝对的“宜家出品,别无分店”,它有一个最大的特点:在所有国家,宜家甜筒都卖当地的一元钱,而且这么多年来,不仅价格一直就没有涨过,还一直变换着“加量不加价”的各种花式玩法。

  要知道现在全世界的原材料价格和物价水平涨得多厉害啊,就拿发展中的中国来说,现在一块钱一个的商品也基本很难找到了。

  所以,我们也可以想象这款一块钱一只的甜筒在中国有多受欢迎了:仅仅在2015年,宜家的甜筒在中国就售出了1200万只。

  但是宜家的甜筒卖得越多,也意味着宜家就赔得越多。

  那么问题就来了:宜家难道就不怕被吃货们吃垮了吗?

  原来,宜家这个每只只卖1元钱的甜筒竟然藏着一个天大的“阴谋”。

  这个“阴谋”是已故的宜家创始人英格瓦·坎普拉德有意为之的。老爷子经过多年的观察和体验,发现一个商场准则:与空腹的人做生意很困难,所以要他们买你的家居产品,最好的方法就是先把他们的胃喂饱。

  于是,他做出了一个当时很多人不理解也不看好的决定:在宜家卖场配备餐厅,提供瑞典特色的食品。而且,食品的价格和宜家家具一样保持低价!

  没想到,宜家餐厅开出来后,很多餐厅居然都宾客盈门,甚至成为为宜家创收的重要来源,宜家餐厅也被美国“商业内幕”网站评为全球最被低估的连锁餐厅之一。

  在中国,2015年宜家餐厅的销售额高达10亿元,占总销售额的十分之一。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宜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