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潮流交替,紧身裤正威胁牛仔裤市场

  20年前西装才是职场等公开场合的正式服装,现在却逐渐被运动休闲服所取代,这一改变的背后是健身运动正成为中高端消费人群追求的主流生活方式。

  在这一趋势下,瑜伽、健身等多种运动必备的紧身裤开始霸占人们的衣柜。一时间,无论是在Instagram拥有过亿粉丝的Kim Kardashian、Kendall Jenner等明星超模,还是欧美的年轻人都把不同颜色或印有各种花纹的紧身裤当作“街头服饰”,穿衣场景的界限被进一步打破。据零售研究公司 Edited 的统计,目前全球共有超过11000种紧身裤可供消费者们选择。

  时尚趋势是一个轮回,紧身裤是一种从腰部到脚的紧身长裤,于1980年代初期随着健身与有氧运动的兴起而备受追捧,2005年开始被当作迷你裙的内搭,近年来则被更年轻一代的消费者直接与T恤进行搭配。

  有趣的是,这一现状却在上个月底遭到一位拥有4个儿子的母亲Maryann White的抗议。Maryann White在给圣母大学和圣母玛利亚女子学院联合校报《The Observer》的信中写道,希望女学生能够不要为了时尚而穿紧身裤,因为过于贴身的设计会让男性产生不好想法或举措

  在随后的两天内,圣母大学与圣母玛利亚女子学院的学生们纷纷身穿紧身裤以示抗议,更在Twitter等社交媒体平台发起#leggingsdayND的话题,引发广泛关注。《The Observer》随后也回应称,报道发布后编辑部收到了超过35篇的抨击信件,目前该话题仍在社交媒体持续发酵。

  《纽约时报》时装总监Vanessa Friedman在相关事件的文章中写道,紧身裤的争议点在于其对不同年龄段的人有不同的意义,对Y世代而言紧身裤是生活方式的象征,代表健康和活力,而不是日常工作服,但在更年轻的Z世代看来,紧身裤就是一种像牛仔裤一样的基本单品。

  实际上,这已不是紧身裤这类产品第一次遭到非议,业界对此并不感到意外。2017年,美国联合航空公司曾因禁止两名穿着紧身裤的女乘客登机而引发众怒,并在社交媒体掀起一场关于紧身裤是否属于“裤子”的争论。

  种种的争议在运动服饰零售商眼中无异于一个赚取眼球的好时机。美国联合航空的“紧身裤事件”发声后,德国运动服饰品牌Puma立即表示将向持有该航空公司机票的消费者提供20%的紧身裤产品折扣,趁机提升自身形象。

  Puma全球品牌营销总监Adam Patrick当时在接受采访时认为,紧身裤就是裤子,任何年龄的女性可以在任何时间穿她们想穿的紧身裤,“这就是Puma想要表达的态度。”

  另一个以瑜伽服饰为主的运动品牌lululemon更成为近年来行业内的最大黑马。lululemon由创始人Chip Wilson在1998年创立于卑诗省温哥华,他抓住了瑜伽运动这一细分小众市场来切入,并对市面上瑜伽服饰功能性上的缺陷加入科技元素作出改良后快速推向市场,为展示不同的设计,lululemon还会在线下门店中设置“瑜伽裤墙”。

  据数据,在截至2月3日的第四财季内,lululemon销售额同比大涨26%至11.6亿美元,净利润则猛涨82%至2.18亿美元,已连续8个季度实现盈利增长。首席执行官Calvin Mcdonald在声明中表示,2018年是lululemon表现最为强劲的一年,未来将继续加速全球化布局,计划新增40至50家门店,目标在2020年实现年收入10亿美元的目标。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紧身裤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