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人人乐改革升级 何金明表示誓要做强生鲜

  曾经在上个世纪90年代国内商超生鲜业务领风气之先的老牌零售巨头人人乐,去年年中开始再度发力,对生鲜经营从组织到观念均进行了一番大刀阔斧的变革。人人乐董事长何金明称:“2019年人人乐重新出发,只为消费者提供好吃又新鲜的生鲜产品,生鲜业务必将再次强大。”

  回收生鲜业务

  人人乐是国内最早在超市经营生鲜业务的零售企业,在上世纪90年代到本世纪初,一直是零售同行生鲜经营的榜样企业。有几年时间,人人乐经常要接待国内同行参观学习。

  生鲜业务曾是人人乐与外资竞争过程中修炼的“绝招”之一。在超市里开菜市场是家乐福引进中国的,为了与之竞争,人人乐偷师家乐福,在自己超市里也开始经营生鲜业务。新鲜便宜的蔬菜、肉类、鸡蛋很快成为人人乐的拳头产品,生鲜业务成为人人乐超市招揽顾客最大的“人气商品”。

  然而,世易时移,随着国内同行纷纷学习改进生鲜经营,人人乐的领先优势逐渐不再突出。而且,在2010年前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为了在全国市场快速跑马圈地开办新购物广场,人人乐放弃了生鲜直营模式,转手将生鲜产品和其它商品一样,交给了供应商来运营。如此一来,在生鲜业务这个顾客线下消费频次最高、触达率最广的商品上,人人乐失去了产品定价权和运营权,某些门店的生鲜经营开始出现问题。

  痛定思痛,2012年,人人乐决定收回生鲜业务,再度由公司直接运营生鲜商品的采购和销售。人人乐董事长何金明对记者说:“生鲜是人人乐超市最核心的品类,过去是与外资竞争的最好工具,现在更是线下门店与线上电商竞争时最有力的武器。生鲜业务必须直营,人人乐2019年最重要任务就是做强生鲜。”

  “不但要会买,更要会卖”

  为了做强生鲜业务,今年以来,人人乐还对生鲜经营管理组织进行了提升,将原来的生鲜经营中心升级成为一级部门——生鲜经营事业部。在事业部下面,分设南区和北区生鲜经营中心。

  据人人乐生鲜事业部负责人介绍,此次生鲜业务的调整,更重要的是对生鲜团队的考核从以采购更便宜更新鲜货源为主,变成了采销一体,甚至销售好、更会卖成为生鲜业务考核权重更大的部分。与此同时,人人乐总部也将生鲜业务的考核指标从门店系统转移到生鲜事业部。现在生鲜事业部的员工需要经常扑在门店,和门店店员一起制定生鲜产品促销和推广方案,并将顾客体验意见进一步反馈在采购体系。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人人乐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