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再遇退市危机 人人乐为转型迟缓付出代价

  转型迟迟没有奏效的人人乐持续亏损,并再度引来了退市风险。2月27日晚间,人人乐发布2018年度业绩快报。2018年,人人乐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45亿元,已经连续两年亏损,而在2016年短暂盈利以前,人人乐在2014、2015年也是亏损状态。业内人士分析,尽管近几年人人乐也在发展社区超市、精品超市等小业态,但目前人人乐大卖场业务亏损,新业态又处于培育期,业绩很难迎来转机。

  连年亏损

  2018年度净利润的继续亏损为人人乐再度敲出“警钟”。据人人乐2018年度业绩快报显示,2018年人人乐实现营业收入81.25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 8.24%;实现营业利润-3.0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 29.92%;实现利润总额-3.1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 39.3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5.91%。报告期末,人人乐公司总资产 46.72亿元,较期初下降 10.9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 14.23亿元,较期初下降 19.51%。

  值得注意的是,人人乐在公告中指出,预计2018年度报告公告后,人人乐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据北京商报记者了解,最近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或者被追溯重述后连续为负值的公司会存在股票终止上市风险。2017年,人人乐的净利润为-5.36亿元,2018年度的连续亏损使其面临退市风险。

  事实上,这也不是人人乐第一次遭遇退市风险警示。此前,人人乐在2014、2015年也曾连续两年净利润亏损,分别亏损4.61亿元、4.75亿元。并于2015年度报告后收到了退市风险警示。此后的2016年,人人乐的净利润实现短暂扭亏,不过也暗藏“猫腻”,其中依靠当年出售物业资产为人人乐带来的净利润占净利润总额的比例高达223.14%,也即扭亏为盈并非主营业务改善所致。

  公开资料显示,人人乐于1996年由何金明创立,2010年1月在A股上市并获得25亿元的巨额融资,之后完成了华南、西北、西南、华北4个营运大区的全国发展战略布局。不过,自2010年上市至今9年来,人人乐的股价几乎从未高过发行价,长期“萎靡不振”。据悉,人人乐上市时的发行价为26.98元,股价最高时是上市第三天的31.61元,2月28日收盘价为7.25元,股价缩水了70%多,市值也从上市首日的131亿元减少至29亿元。

  转型未果

  财报数字反映了人人乐实际经营情况堪忧。事实上,自净利润开始出现亏损后,人人乐也在组织架构和业态经营方面有所调整,不过一直都未见实质收效。

  近年来,在新零售风口下,传统商超纷纷迎来调改转型。人人乐也通过缩减租赁面积、调整空间布局、优化商品结构、更新设备设施、增设线上服务等措施对现有大卖场进行改造升级。同时还推出了Lesuper、Lelife、Lefresh等新零售业态。不过人人乐方面也表示,新业态门店店开业需要一定阶段的培育期,培育期长短会受到门店所处区域、商圈、客群、竞争等方面因素影响,目前新业态对整体营业收入的增长较为贡献有限。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人人乐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