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日本便利店也要打烊啦?用工短缺难以全天候营业

  红商网新零售阵线3月23日消息,据路透报道,日本的24小时便利店难以坚持全天候营业了,这个持续扩张的行业现在面临严重的用工短缺。

  日本的特许经营业主已发起一项运动,以劝说7-Eleven让商店提前打烊。此前,有些特许经营业主在暴风雪的恶劣天气里,或是在家人逝世后的悲痛中还得工作。

  虽然争论的焦点集中于他们所处的困境,但也引发了人们对这个1000亿美元产业未来命运的担忧。这个行业面临人口老龄化、经济增长放缓,还有Amazon Prime等新兴竞争者夺食等诸多方面的问题。

  “问题是,在网络购物扩张的时代,24小时服务究竟还有多少需求?”日本野村总合研究所合伙人Takayuki Kurabayashi表示。Kurabayashi专门为零售业提供咨询服务。

  日本便利店在1970年代开始扩张,它们的24小时经营服务,与当时日本人口密集和深夜工作的文化完美匹配。

搜索更多: 日本便利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