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Zara母公司业绩5年来最差 2018年销售进一步放缓

  告别黄金时代,Zara母公司Inditex集团2018年销售额增幅进一步放缓至3%。

  随着租金不断上涨,受庞大实体门店的拖累,西班牙快时尚巨头Zara的业绩还在继续恶化。

  在截至1月31日的2018财年内,Zara母公司Inditex (ITX.BME)集团销售额增长3%至261亿欧元,可比销售额增幅为4%,较2017财年销售额9%的增幅进一步放缓,毛利率为56.7%,净利润则同比上涨12%至34亿欧元,也是近5年来最糟糕的盈利增幅。

  报告期内,电商渠道成为集团业绩最主要的增长动力,来自该渠道的销售额增幅为27%,占总收入的12%,约合32亿欧元,但也远逊于2017财年41%的强劲增长。

  Inditex 集团由西班牙首富 Amancio Ortega 创立于1963年,除了Zara,Inditex 集团旗下品牌还包括 Bershka、Massimo Dutti、Pull&Bear、Stradivarius、Zara Home、Oysho以及Uterque。

图为Inditex集团2018财年主要业绩数据

  按品牌分:

  包括家居产品在内的核心品牌Zara去年销售额同比增长3.2%至180.2亿欧元;

  Pull & Bear销售额则上涨6.6%至18.62亿欧元;

  Massimo Dutti销售额增长2%至18.02亿欧元;

  Bershka销售额微涨0.58%至22.4亿欧元;

  Stradivarius销售额增长3.6%至15.34亿欧元;

  Oysho销售额录得2.6%的增幅至5.85亿欧元;

  Uterque销售额则大涨10.3%至1.01亿欧元,主要得益于品牌在中国线上线下的扩张。

  按地区分:

  Inditex 集团最大的市场依旧为欧洲地区,其中有45% 的收入来自西班牙以外的欧洲地区,16%来自西班牙,23%来自亚洲和新兴市场,16%来自美国。

  截至报告期末,Inditex集团在全球拥有7490家门店,在过去一年内新增了370家店,并对226家店进行了翻新或扩建,并在106个国家和地区推出官网和电商服务,集团在租金方面的支出则较2017财年的23.58亿增加1.4%至23.92亿欧元。

  Inditex集团首席执行官 Pablo Isla在财报中表示,该集团在过去一年的业绩表现未脱离正轨,除了开设新零售门店和推出智能APP,旗下品牌也在不断尝试各种大胆的创新举措,集团正通过不断反省,全面数字化,“让自己变得更快”。 

  在Pull & Bear与西班牙歌手Rosalia推出合作系列后,集团旗下内衣品牌Oysho又发售带有Recco探测器的滑雪服。去年12月底,Zara突然宣布将推出首个口红系列,正式进军彩妆领域,并宣布将大力发展香水市场。

  Zara首个彩妆系列由曾与Dior、Armani等奢侈品合作并创立个人品牌的英国化妆师Pat McGrath主导,主打平价市场

  在中国市场,从不邀请代言人的Zara去年9月任命90后明星周冬雨和吴磊为大中华区品牌形象大使,并在天猫旗舰店预售明星同款。主打高端且小众的Uterque则于去年8月入驻天猫,在上海开设中国内地首家门店。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Zara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