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欧莱雅中国去年销售增速创新高 亚太区业绩首超北美

  欧莱雅集团2018年财报公布,中国区销售业绩创下14年来最高两位数增速。

  2月25日,在欧莱雅中国发展战略年度沟通会上,欧莱雅中国CEO斯铂涵透露,2018年欧莱雅中国录得14年来最高销售业绩增速,同比增长33%。此外,斯铂涵还表示,电商仍是推动欧莱雅业绩的重要推手,超过35%的销售额来自电商平台。

  欧莱雅集团于1997年进入中国,目前在华拥有23个品牌。2018年,欧莱雅集团旗下6个品牌(巴黎欧莱雅、兰蔻、美宝莲纽约、圣罗兰美妆、阿玛尼美妆和科颜氏)2018年业绩全部超过10亿元人民币。

  而欧莱雅集团全球业绩表现也同样抢眼。近期公布的2018年年度财务数据显示,欧莱雅集团去年销售总额达269亿欧元,同比增长7.1%,创10年来销售增长率最高。在中国市场的带领下,亚太地区销售额逾70亿欧元,首次超越北美市场。

  斯铂涵在沟通会上表示:“亚太地区那么好的表现,也是受到中国市场表现的驱动,将来我希望把业绩做到现在的5倍、6倍。欧莱雅集团是否能成为全球第一大品牌,只是时间问题,我们拭目以待。”

  值得注意的是,电商平台仍是欧莱雅在华业绩的重要推动力。斯铂涵透露:“电商是推动销售的重要推手,在欧莱雅业绩的占比超过35%。”以旗下高端美妆品牌圣罗兰(Yves Saint Laurent)为例,圣罗兰美妆业绩的48%来自没有门店的城市。也就是说,该部分销售额是在线电商平台上完成的。

  斯铂涵说:“电商能够接触到更广泛的销售族群,例如小镇剁手党,电商能使欧莱雅更深入地进入中国市场,能更广、更深地接触到消费者,推动我们的销售。”

  当天的战略发布会上,欧莱雅方面还交流了对新引入中国市场的韩国品牌3CE的战略计划。2018年5月,欧莱雅集团完成了对韩国美妆品牌3CE母公司Stylenanda的收购,成为了欧莱雅旗下第一个韩国美妆品牌。

  今年1月7日,3CE已正式上线天猫旗舰店,线下只有丝芙兰门店有售。3CE总经理马岚透露,3CE的特色在于“彩妆+时装”,目前时装只在零售品牌店I.T在售,欧莱雅方面将着重3CE彩妆部门在华的销售。

  来源:澎湃新闻

搜索更多: 欧莱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