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新世界打造全港首个置业区块链平台 郑志刚试水科技领域

  新世界如何画?

  郑志刚还是一名投资者。2017年,他旗下的K11集团1亿元入资“日日煮”;2018年,对美国人工智能公司ObEN投资1000万美元,并将obEN的最新AI科技应用到K11中,极大提升了艺术展览的观赏性。

  同年3月,他联合阿里巴巴集团等知名资本,投资生物科技领域的公司华领医药;随后,注资在科技发力的全国最大车货匹配信息平台满帮集团。

  种种迹象表明,郑志刚看好科技和创新。时常辗转于内地与香港的他,也很清楚,决不能仅仅做一名投资者,香港和内地的科技水平差得太多。

  时至今日,当已置身新世界的权力中心,他心中的新世界应该是怎样的?

  不同寻常百姓家,作为财富的接班人,如何实现家族财富的保值增值是头等大事。传统守业者,最大的特征是慎重,每走一步三思而后行,绝不盲目瞎碰。

  像极了香港对于新科技保守谨慎的态度。就算是香港商界努力尝试和投资新兴科技的李嘉诚家族,也并未投资中国人的科技创新企业,而是将变现资金投入到英国的水、电、天然气领域。

  当然,传统的守业方式也很危险,在弱肉强食的生存竞争中,不进则退。与其相对的是,一批自信满满的年轻人正逐渐登上时代舞台。

  他们多留洋归来,敢于冒险,怀有对科技的热忱和对未知的猎奇,希望给自己的家族和在的这片土地带来变革与创新。他们意识到,在互联网高速发展,房地产需要科技赋能的时代,抛弃科技就会被时代抛弃。

  巨额的投入往往可以彰显他们的决心,尽管有时候看不到回报,甚至血本无归。

  企业发展的脉络符合掌舵者的意志。2月20日,新世界发展向外界宣布,与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合作,打造全港首个置业区块链跨界平台,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为首家应用该平台的银行。

  港人对创新和科技的漠视常遭人诟病。我们好奇是怎样的力量推动他们做出改变?“我地老细中意科技,我们就跟住探索。”新世界内部人士虽这样调侃,但也止不住为科技带来的省时省力喝彩。

  他们说的“老细”就是郑志刚。他也为科技“站台”,对外称,过去30多年,房地产市场甚少把高科技引入买楼的过程,买家、地产商和律师行各自分开工作,缺乏一站式平台将各方进行连接。

  因此,为打通整个房地产产业链,打破时间、地域的限制,为一手楼买家提供更方便快捷的置业体验,新世界发展首度将区块链应用于买楼,开创PropTech时代。

  按照预期,所有机器能做到的事情都可以交给机器,人能够将更多的精力用于服务和创新。

  事实上,这并不是郑志刚的第一次科技尝试。在此之前,新世界就已经推行售楼数码化,买家可以在网上登记售楼意向,物业管理、交楼等信息会数据化,从而降低人力成本。

  在科技的浪潮中,没有人可以置身事外。郑志刚曾表示,科技革新潜力的新兴市场,谁能在科技手段和数据运营的加持中最大限度地提高物流效率,谁便能成为革新人类生活方式的领跑者,包括未来新世界所关注的先进概念式养老及医疗、科技创新,以及教育业务,如今所布下的每一颗棋子也都将在关键时刻发挥作用。

  掌舵者把持着企业发展的航向,这些改变也获得了父亲的支持。“希望可以系幕后一直睇住我仔成长,希望佢越来越好(希望可以在幕后一直看着我儿子成长,希望他越来越好)。”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2018年业绩会中,郑家纯表示,非常满意郑志刚现时的表现,希望可以沿着现在的模式,一直在幕后支持郑志刚的工作。

  对未来业务形态的探索,某种程度上体现着一家企业的成长与眼界。当然,新世界发展推出的区块链平台,在交易过程中是否安全、可靠,又能否真正被港人接受,还需要时间给出答案。

  毕竟,香港民众对科创的轻视态度,有着令人惊讶的根源。

  (来源:观点地产网 陈玲)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新世界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