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北京长安商场即将闭店改造 29岁老百货转型购物中心

  改造后将强化休闲体验业态。上述负责人表示,王府井集团与首旅集团重组后,长安商场一直以首旅集团“打造生活方式服务业产业集团”为新定位。未来,长安商场将定位为精致社区生活中心,以便民、利民,满足和促进目标客群的综合消费为目标,打造"优品优价优享"的开放式生活商业服务体。同时,长安商场的负责人表示,未来该商场不仅将从百货业态,转变为购物中心,还将服务中心、娱乐中心、社交中心融为一体,希望能够为消费者提供优选的产品和服务、富有极大竞争优势的价格,优雅舒适的购物环境,同时满足顾客家庭生活、亲子生活、休闲生活及社交生活的需求,为社区居民营造一个有温度的“第三生活空间”。

  此外,北京商报记者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长安商场调整预计于9月份完成,在国庆小长假前开业,目前具体时间尚未确定。

  谋转型 契合商圈属性

  不断变化的新消费趋势成为企业尝试对商品、服务、体验进行重新解读的重要原因。中国百货商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杨青松认为,长安商场地处长安街沿线和复兴门、木樨地之间,该区域拥有许多高质量客群,以及多家部委和家属院。长安商场曾经也是北京高端消费的代表场所之一,但是随着商业发展,受电商和购物中心的冲击,将标准化商品消费和体验消费客群分流。此外,该商场运营已达29年,不得不面临物业老化,硬件条件有限等问题,虽在开业之间长安商场也经历过几次小的改造,但无法扭转百货走下坡趋势。

  此外,杨青松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长安商场的整体调改方向应是社区购物中心方向,增加一部分服务和体验业态,与西单商圈和翠微路商圈形成差异化,增加个性化商品。杨青松认为,此商圈属于优质商圈,拥有大量的追求生活品质的人群,且长安商场在长安街沿线的西二环和西三环间,没有明显的竞争对手,适当调整后经营效果将会得到明显提升。从行业普遍现象看,绝大多数传统百货调改后,都会带来业务的大幅提升。

  在北京商业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赖阳看来,若要突破传统零售的限制,就要转型成集休闲、餐饮、娱乐为一体的社区生活方式中心,随着消费习惯的改变,人们如今到商场,已经不是为了购物而购物,而是以包括餐饮在内的休闲娱乐为主,要注意整体性,从实际需求出发,解决区域消费人群的生活方式。

  此外,老牌商场在人才、资金、位置、口碑等方面相对滞后,要想重焕青春难度不小。对于生存状况不佳的老百货而言,比较可行的做法是利用它们在品牌和业源方面的资源重新引进商户,从而维系企业的正常经营。

  (来源:北京商报 记者:王晓然 刘卓澜 郭缤璐)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长安商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