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让顾客定价的“潘娜拉”餐厅被吃垮 坚持9年5家店全关

  餐厅让顾客自己定价,却被吃垮了!

  开了5家门店,坚持了9年时间,最终全部倒闭!

  9年间被吃了200万顿的霸王餐,卖身后也只收回了成本的6、7成,可谓惨淡收场。

  这样的“慈善餐厅”被吃垮了,到底是经营出现问题还是人性禁不起考验?

  被吃了200万顿霸王餐,5家店全关

  “潘娜拉”餐厅于2010年开业,它本是美国餐饮大佬潘娜拉集团做的一个社区性非营利性质的慈善餐厅。

  目的是为了让本地人们能在不同的经济状况下,保持一定的生活水平,让穷人也能吃上饭。

  1让顾客自主定价

  慈善餐厅主打的是让每个人都得到平等尊严对待。

  所以,潘娜拉慈善餐厅让顾客挑选他们的食物,并且自己决定支付多少钱,有能力的可以比定价多付一些费用,一些穷人或者生活困难的人可以少付一些,以志愿者服务的方式换取食物。

  并且餐厅希望有足够多的客户会支付比定价更高的价格来做慈善,以抵消为那些支付较少的客户提供服务的成本,这样一来,穷人的生活水平就得到了保障,以此达到慈善目的。

  2

  做志愿服务换取餐劵,顾客不买账

  理想很丰满,但现实很骨感。

  在创立慈善咖啡餐厅之初,人们出于“尝鲜”心理,每天的利润是比较可观的。

  但是,经营了一段时间之后,人们的新鲜感渐渐消退,越来越多人开始支付很少的钱甚至不付钱。

  付钱的顾客越来越少,吃霸王餐的人却与日俱增!

  面对这样的“恶劣”局势,餐厅开始鼓励能力不够的顾客通过志愿服务来获取食物。

  但是这样的鼓励显然是无效的。

  很多学生、穷人、流浪者都几乎每天“打卡”来吃免费的午餐,却很少会有人留下来做相应的志愿服务。

  甚至有很多高收入的人群,衣着得体,在点了很多食物之后,也不会付钱。虽然服务员也十分不爽,但是也毫无办法。

  3

  霸王餐一周限吃一次,却依然被吃200万顿

  针对这样不做志愿服务却纯吃霸王餐的情况,餐厅又做出了解决方案:就是限定每周最多只能吃一次!

  但是这也没有阻止餐厅敲响丧钟。

  根据统计,潘娜拉集团下的5家慈善餐厅在经营的九年当中,一共提供了200万顿的免费饭!

  即使有母公司以及顾客的捐助,也实在是无力经营,此前在美国不同城市共开了5家店,累计经营了9年,最后一家店2月15日于波士顿宣告倒闭。

  最后这个慈善餐厅被收购时,也只收回了成本的60%-70%,而且以后“潘娜拉”集团再也不会做免费的午餐!

  让顾客自己定价,为何难实现公益目的?

  虽然餐厅有实力雄厚的“潘娜拉”集团撑腰,但是最后还是离不开所有店面都被吃垮了的现状。

  美国一些资深人士,从心理学和行为学上分别做了很多分析。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餐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