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奢侈品行业的噩耗?国产羽绒服突然成为亚马逊爆款

  传统奢侈品消费者开始意识到,少花钱、少消费正成为是一种时髦。而全球对经济、气候的变化以及可持续发展的担忧,似乎正在彻底改变人们购买奢侈品的欲望。

  据英国《金融时报》最新消息,一款产自中国、售价139.99美元约合940元人民币的女款加厚羽绒服突然登上全球最大电商零售巨头亚马逊的畅销榜,连续两年成为亚马逊女款羽绒服和大衣的销售冠军,几乎占领了美国所有女性的衣橱,被人们称为“亚马逊外套”。

  该款羽绒服来自Orolay品牌,拥有多个拉链和口袋,外观设计则与奢侈羽绒品牌Moncler和Balenciaga的经典“茧型”外套类似。据公开资料显示,Orolay于2006年创立,于2010年正式在网上发售,主要面向北美和西欧市场的消费者,母公司嘉兴市子驰贸易有限公司则是一家集设计、制造和分销业务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这意味着Orolay在成本和经营效率上占据着极大的优势。

Orolay连续两年成为亚马逊女款羽绒服和大衣的销售冠军

  在美国罕见的寒冬天气下,这款价格仅为加拿大鹅和Moncler等品牌售价10%的平价羽绒服以病毒式地速度传播。亚马逊上关于这一羽绒服的评价已超过6000条,其中有超过80%是4星或5星评价,有消费者评论称该羽绒服非常难买,并透露在散步时曾一次性看到了20个女性穿着这款外套。

  住在纽约上东区的一位消费者更把Orolay羽绒服类比为当年刚刚面世的Moncler,或者是诞生于上个世纪90年代的The North Face 黑色羽绒服。Neiman Marcus时尚总监Ana Maria Pimentel则表示,她在看到其妈妈的朋友穿着Orolay羽绒服后也购买了同款,“感觉它几乎无处不在。”

  有分析人士指出,Orolay羽绒服爆红,甚至入侵纽约奢侈品核心市场的背后是传统奢侈品消费者观念的转变,特别是在充满不确定性的大环境中,“省钱”或将成为富裕群体的消费趋势。

  此外,治安问题频繁发生也是令富裕消费者对奢侈品服饰购买欲望降低的原因之一。今年1月,美国芝加哥在短短十天内就发生7起持枪抢劫路人加拿大鹅外套的案件。

  其中一个监控视频显示,一辆白色奔驰轿车停在受害者行走的街道,一名男子从后座上跳下来,强行拽住男士外套的袖子,随后另一名男子从车里跳了出来,疑似携带枪支,劫匪殴打受害者,并将其身上的加拿大鹅羽绒服强制脱掉。另外几起案件还包括尾随受害者进入公寓大楼并抢夺加拿大鹅羽绒服。

一些消费者认为花了很多钱买加拿大鹅,现在却无法享受它,十分令人失望

  芝加哥警察除了加强巡逻,还建议民众换一个品牌的外套。有消费者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其正准备购买一件价格便宜一点的外套,以防万一这样的事情发生。他认为花了很多钱买加拿大鹅,现在却无法享受它,十分令人失望。还有民众在接受芝加哥NBC的采访时直言,“现在我们真的无法再穿任何好东西了”。

  有业界人士表示,这件“亚马逊外套”在某种程度上证实了投资者早前对亚马逊将威胁奢侈品行业的担忧和质疑,尽管一次性的热潮是时尚界的特点,但此次市场对“亚马逊外套”的狂热与以往时尚单品引起的轰动有着重大区别,这意味着掌握着消费者大数据的亚马逊在慢慢成为高端消费者购买平价时尚爆款的目的地。

  对于奢侈品行业来说,这是一个噩梦。

  卡地亚母公司历峰集团董事长Johann Rupert在三年前就曾警告,如果亚马逊、谷歌和阿里巴巴等科技巨擘决定涉足时尚,那么奢侈品集团将面临威胁。

  自2012年起,时尚服饰就是亚马逊的主力发展对象,至今已经取得了显著的业绩。摩根士丹利此前发布报告预估,亚马逊占据服饰销售7%的市场份额在2020年前将提升至19%,目前已经成为仅次于沃尔玛的美国第二大服饰零售集团。

  摩根士丹利旗下研究机构Alphawise的一项调查则发现,全美约69%的消费者在2017上半年中都曾在亚马逊购买过衣服,该比例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0个百分点。61%的消费者认为亚马逊品牌正在进步,且可信度也在逐步提升。在调查中,约42%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到亚马逊购买衣服所花费的时间和开支都超过了此前。

  2017年后,亚马逊又从服饰销售平台,分别向上游的服饰供应链、平台的自营服饰品牌以及末端的消费体验等各个环节不断发力,令传统服饰零售商的压力越来越大。

  据彭博援引知情人士透露, 亚马逊还在和一些最大的运动服装供应商展开合作,以求发展自有品牌的运动服饰,此举或将在这个本已喧嚣的行业掀起新风浪,令全球几个最大的运动品牌面临新的竞争。亚马逊此前已经踏足自有品牌时装产业,推出Goodthreads和Paris Sunday等职业装,夹克和连衣裙品牌。

  与此同时,亚马逊推出测试版Prime Wardrobe“先试再买”服务,即Prime会员可以享受在线下单将看中的衣服寄回家试穿,在7天内选择留下的衣服,然后将剩下的放在Prime Wardrobe盒子中寄回这一特别服务。

  该服务作为亚马逊Prime会员福利之一,不仅双向寄送免运费,也不额外收取服务费。单次可下单至少3件,至多15件衣服。订单费用还将视用户决定留下的件数享受相应折扣,最终下单3件以上将享受至多8折的优惠。不过目前该服务处于测试阶段,仅邀请部分会员体验。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羽绒服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