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呷哺呷哺贺光启用5年时间打磨的茶饮平台,有啥不一样?

  空间

  “除了日常的三餐,我们缺少能够坐下来喝茶、吃点心和聊天的地方。”贺光启坦言,“茶米茶不局限于茶饮,可以理解为一个空间——名字中的两个茶代表的是相对而坐的两个人,中间的米代表着轻食、小吃,两个人在这个空间内,可以自在休憩,沟通交流。”

  这样的定位显然与一般的茶饮店或餐饮店都不相同——既要求空间有“食”的属性,也要有 “闲”的属性。走进位于位于北京中海寰宇荟的门店,能够感受到茶米茶古朴的风格,茶香伴着檀香让人立马放松下来。

  同时,值得注意的是,与一般餐馆不同,茶米茶覆盖的是全时段的经营,尤其是以往企业经常忽视的早餐以及下午茶的时段。

  由此可见,茶米茶的空间“弹性”十足,其既能满足喝茶的需求,也能满足餐饮的需求,无论从时段上,还是功能上,能够满足的需求更加多元。

  平台

  曾有媒体将茶米茶定位于是类星巴克的“第三空间”,在被问及如何看待这样的说法,贺光启解释:“从表面来看,并无不妥。但实际上,茶米茶是一个集产品(茶饮+轻食)、供应链、培训体系等在内的平台,未来的发展模式更为宽广。”

  从门店扩展层面发展来看,茶米茶目前设置有50平米、100平米和200平米三种承载不同功能的门店,未来会根据地段的不同,进行战略性的布局。

  从茶饮产品层面来看,用贺光启的话说 “茶米茶的发展模式很可能走B端加盟的模式,就像可口可乐将众多餐馆‘渠道化’一样,茶饮也有可能成为餐馆的必备品。”

  而问及开放加盟的步伐和节奏,贺光启坦言:“目前来看,茶饮系列在凑凑的门店运营业绩十分突出,已占到湊湊营业额的20%以上,接下来还是会优先考虑将茶米茶的经营权授权给呷哺呷哺和湊湊的更多门店,并在未来几年内逐渐放开给B端的加盟商。”

  一方面,茶饮市场在近几年经历了各种风潮的迭代。茶饮品牌们纷纷经历了“孵化、膨胀再到理性回归”的阶段。大浪淘沙,留下来的都是致力于“永续经营”的品牌。另一方面,消费者经过了众多品牌的市场教育,对于茶饮品质具有了一定的辨别能力。

  “对‘茶饮平台’茶米茶来说,现在才是最好的时机。” 贺光启说道。

  (来源:中国连锁经营协会 松松)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茶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