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线下门店升级 运动服饰行业突破千亿

  如今,体育运动在国内逐步成为潮流,尤其是很多80后90后的年轻人更加喜欢邀约朋友同事一起锻炼。运动服饰企业抓住机遇,开发针对年轻消费群体的产品,加速线上布局。同时在线下进行门店升级,纷纷进驻体验感较好的大型购物中心,希望获得更多市场份额。

  年轻一代成为消费主力运动服饰行业迎来发展机遇

  在厦门工作的张小姐是一名90后,记者看到她时,她正在一家购物中心的门店里给自己和家人挑选可以用来练瑜伽和跑步的衣服,张小姐告诉记者,周围像她一样的年轻人比较青睐这种服装,不仅健身时可以穿,平时跟朋友闲暇聚会时也可以穿。

  消费者张小姐:我每个季度基本上都会换一批这个体育用品,这些服饰鞋子之类的,因为我现在有练瑜伽。

  一些运动服饰生产企业在紧紧围绕年轻群体来设计产品的同时,也敏锐捕捉消费趋势的变化,例如,为了满足消费者对产品品质到购物环境以及服务等各方面的体验需求,企业纷纷升级门店进驻大型购物中心。

  朱敏捷361度集团高级副总裁:我们对于80 90甚至千禧一代都保持非常高的关注度。比如说我们在电竞方面,最近有一些投入也围绕他们,推出了一系列的创意商品,就是希望能够跟年轻的消费者进行更深入的沟通,同时也希望通过电竞作为一个切入点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参与到运动当中来。

  李琦特步(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这两年城镇化的建设一体化加速,我发现很多三四线城市甚至一二线城市大型的购物中心比比皆是,我在大型购物中心的开店数量增长超过百分之一百。

  除了布局线下,不少运动服饰企业也根据年轻群体青睐网上购买产品这一特点,不断加大对电商的投入,希望来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

  李玲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副总裁:我们电商事业部这两年增速是非常快的,在发展的速度上来讲一直保持着高双位数的一个增长,而且从占比来讲,占集团业务占比也接近了20%左右的一个比例。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运动服饰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统计数据显示,2012-2017年,我国运动服饰行业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年均复合增长率为6.5%。2017年我国运动服饰行业市场规模突破千亿元,为1045亿元,同比增长9.77%。而据初步测算,2018年我国运动服饰行业市场规模达到1147亿元左右,同比增长9.76%。

  运动服饰企业开启全球化布局 发力海外市场

  受全民健身运动社交等因素带动,我国的运动服饰行业进入快速发展期。而“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又给运动服饰企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许多企业都瞄准海外,甚至通过并购来布局全球市场。如今,运动服饰在海外发展有些什么新趋势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近期,以安踏为首的财团正式对外宣布,以高达46.6亿欧元的价格收购了芬兰著名体育用品公司亚玛芬体育的全部股份,其中安踏体育拥有合资公司57.95%的股份。据了解,亚玛芬体育的产品主要销往欧美、中东、非洲及亚太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李玲 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副总裁:我们在所有的收购的流程完成以后,Amer Sports将会作为一个体育用品集团加入到安踏集团当中,所以这个对我们迈向国际化的进程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一步。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运动服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