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传LVMH集团向旗下“壳”公司注资,或为Rihanna品牌做准备

  有消息称,法国奢侈品巨头 LVMH 集团已经悄悄成立一家名为 Project Loud 的新公司,极有可能是为了与美国歌坛天后 Rihanna(蕾哈娜)合作创立新品牌做准备。

  巴黎商业法庭(Tribunal de Commerce)官方文件显示:2017年6月,LVMH 集团在巴黎登记注册的 Project Loud 是一家壳公司(shell company),引人瞩目的是,2018年12月20日,LVMH 集团向这家公司注资6000万欧元,在此之前,这家公司的资产仅有3.7万欧元。

  《华丽志》今年1月曾报道,Rihanna 与法国奢侈品巨头 LVMH 集团正秘密磋商,计划合作创办其同名奢侈品牌,产品将涵盖成衣、皮具和配饰等。巧合的是,Rihanna 第五张个人专辑的名字就叫《Loud》。

  这家 Project Loud 公司的总部位于巴黎 24 rue Jean Goujon,LVMH 旗下时尚集团 LVMH Fashion Group 也位于此。LVMH 时尚集团目前负责管理 Givenchy、Fendi、Kenzo、Loro Piana 和 Pucci 等九大品牌(不包括 Louis Vuitton)。

  Project Loud 的总裁由 LVMH 集团首席战略官兼 LVMH Metiers d’art 总裁 Jean-Baptiste Voisin 担任。毕业于巴黎综合理工学院(Ecole Polytechnique),现年51岁的 Jean-Baptiste Voisin 自2006年起担任 LVMH 集团的战略总监,2012年被推选进入集团执行委员会。

  Jean-Baptiste Voisin 于2018年3月上任 Project Loud 总裁一职,取代了之前担任此职位 LVMH 集团助理法律总监 Caroline Bergeron-Plantefève。同时,Project Loud 的经营范围也改成了时装、配饰、内衣和香水等品类。此外,在社交媒体 LinkedIn (领英)上,多位经验丰富的 LVMH 集团时尚高管更改了个人职位,成为 Project Loud 的员工。

  LVMH 内部知情人士也曾透露,6个月前,LVMH 集团开始在巴黎为 Rihanna 组建时尚团队,该项目的主要负责人是 LVMH 时尚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Sidney Toledano。另一消息源指出,LVMH 集团为 Project Loud挑选的员工来自 Louis Vuitton、Celine 等主力品牌。但目前暂不得知该品牌相关细节及准确的推出时间,LVMH 集团对此不予置评。

  2018年9月,拥有多个 Rihanna 个人商标的 Roraj Trade LLC 公司将 Fenty 品牌在法国国家知识产权局 National Institut of Industrial Property 注册了超过100个产品品类和服务,涉及中国、欧盟、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多个市场。

  近期还有报道指出,LVMH 集团已经同意为旗下旗舰品牌 Louis Vuitton (路易·威登)女装创意总监 Nicolas Ghesquière 创立个人品牌提供资金。但种种迹象表明,LVMH 集团酝酿中的新业务更多还是侧重与 Rihanna 的深度合作。

  Rihanna 此前与 LVMH 集团已经有过多次成功的合作。双方最早的接触还要追溯至2015年。在参加完法国经典奢侈品牌 Christian Dior 的大秀后,Rihanna 出现在了由 Steven Klein 掌镜,在凡尔赛宫内部拍摄的“Secret Garden IV(秘密花园四)”微电影广告中。短片中,她带着 Dior 的墨镜,手提品牌包包,身穿 Esprit Dior 系列的服装。就此成为 Dior 品牌史上第一位“有色种族”代言人。

  2016年,Dior 推出了由她亲自设计的未来主义太阳镜系列 “Rihanna”。

  2016年,LVMH 集团旗下美妆孵化器 Kendo 与 Rihanna 合作推出美妆产品线 Fenty Beauty,短短数周内销售额就突破1亿美元,被业界称为是一个“变革性的品牌”。

  推出仅一年时间,Fenty Beauty 在 Instagram 上就拥有了 630万粉丝,在 YouTube 上有49万订阅者,Twitter 上也有37.2万粉丝。Fenty Beauty 的成功与 Rihanna 的高人气密不可分,但是人们如此热情追捧的原因并不仅仅是因为 Rihanna 这个名字,也是因为 Fenty Beauty 强化产品“包容性”的创新之举——拥有40种不同颜色的粉底,是市面上颜色最为多样化的化妆品系列之一,能够全面覆盖不同肤色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Fenty Beauty 还会定期与粉丝互动沟通,如推送以用户为中心的内容,与忠实粉丝合作视频和推文等。

  Rihanna 本人在时尚界一直非常活跃,除了经常出现在 Chanel、Dior 等奢侈品牌的秀场前排,并为 Gucci、Emporio Armani、Balmain 等品牌代言外,她的时尚事业版图还包括:

  2014年,Rihanna 宣布与德国运动品牌 Puma 签约,出任 Puma 创意总监,参与 Puma 女装和鞋类胶囊系列的设计。

  2016年联手 Puma 合作推出 Fenty x Puma 系列,期间推出了多款称得上火爆全球的作品,如毛绒拖鞋、松糕厚底鞋等,获得潮鞋杂志 Footwear News 第30届FN年度成就奖。

  2016年,Rihanna 与西班牙奢侈鞋履设计师 Manolo Blahnik 合作,推出两款限量版鞋履,巨大的访问流量导致发布该系列鞋履的微网站多次崩溃。

  2018年,与加州 TechStyle Fashion Group 技术时尚公司合作推出个人内衣品牌 Savage x Fenty。

  (来源:华丽志 蒋晶津)

成为“中国LVMH”真的是山东如意的终极梦想吗?

LVMH去年经营利润过百亿欧元 亚洲贡献36%销售额

奢侈品第一巨头LVMH业绩创纪录 中国消费者功不可没

LVMH集团澄清收购法国烈酒集团保乐力加传言

LVMH集团2018财年收入达468.26亿欧元

搜索更多: LVMH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