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LVMH集团澄清收购法国烈酒集团保乐力加传言

  1月29日,法国奢侈品巨头 LVMH 集团发表声明,激进派投资者——美国对冲基金 Elliott Management 投资法国葡萄酒和烈酒生产商  Pernod Ricard SA(保乐力加,以下简称 Pernod Ricard)与 LVMH集团没有任何关系。LVMH集团无意破坏 Pernod Ricard 的股权稳定。

  回顾这起投资案例:2018年12月12日,Elliott Management 当时宣布已收购 Pernod Ricard 2.5% 的股权,总价值约10亿欧元。消息传出后,Pernod Ricard 的股价较前一交易日上涨5.9% 至148.8欧元每股。

  1975年,法国两家茴香酒公司——成立于1805年的 Pernod 与由 Paul Ricard 于1932年成立的 Ricard 合并建立了 Pernod Ricard。目前,Pernod Ricard 旗下拥有30个酒类品牌和2个代理酒类品牌,包括:顶级调和威士忌 Royal Salute(皇家礼炮)、Chivas(芝华士)、Absolut(绝度伏特加)等世界著名酒类品牌。

  经过多年的发展 Pernod Ricard 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葡萄酒和烈酒集团,在全球86个国家设有子公司和生产基地。Ricard 家族依旧是 Pernod Ricard 最大的股东,拥有14.2% 的股权和20.1% 的投票权。

  对冲基金为首的激进派投资者通常不会选择投资法国企业,因为它们通常牢牢掌握在家族手中、又受到法国政府的管控、且长期投资方享有双倍的投票权利。Pernod Ricard 是 Elliott Management 在法国进行的第一个大型投资项目。

  Elliott Management 的到来引起了法国政府的警惕。法国财政部对此表示,他们希望法国大型企业能够拥有长期稳定的股东,支持公司在法国境内的发展,不希望企业受到寻求短期盈利的股东施加的压力。

  而 Pernod Ricard 也确实面临着 Elliott Management 施加的压力。Elliott Management 认为,集团创始家族对于公司决策影响过大,董事会缺乏独立性和外部观点导致了目前 Pernod Ricard 业务发展不良的局面。Pernod Ricard 的同行——英国烈酒公司 Diageo 营业利润率比前者高出5%。Elliott Management 认为,如果能够减少技术、地产及人员的开支, Pernod Ricard 的年利润将增加4.5亿欧元左右。除此之外,集团应该剥离一些销售状况不佳的品牌,考虑与其他大型烈酒公司合并经营。

  Elliott Management 剥离 Pernod Ricard 旗下品牌的提议,引发了业界对于 LVMH 和 Diageo 收购Pernod Ricard旗下品牌的猜想。

  对于 Elliott Management 提出的改革策略,Pernod Richard创始人Paul Richard的孙子、集团现任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Alexandre Ricard 持反对意见。他表示,近年来公司无论销售状况还是利润都有所增长,优良的业绩进一步证明公司目前实施的战略是有效的,无论短期收益还是长期发展都有所保障。

  全球性投资银行 Jefferies 的分析师 Edward Mundy 认为,Pernod Ricard 不太可能会屈服于激进派投资方,也不会考虑通过降低支出增加利润的经营方式。

  (来源:华丽志 白羽加)

LVMH集团2018财年收入达468.26亿欧元

被“中国LVMH”收购的Maje母公司挺进10亿欧元俱乐部

LVMH或成为百达翡丽的买家, 后者年赚15亿

加速年轻化 传LVMH将收购潮牌Off-White

LVMH旗下殿堂级珠宝时计世家首开线上限时店

搜索更多: LVMH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