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西尔斯再得喘息 但专家认为困境犹在难改败局

  北京时间1月18日,西尔斯(Sears)董事长埃迪-兰伯特(Eddie Lampert)在破产拍卖中胜出,这让该公司获得了又一次喘息的机会,这一出价将使400多家门店继续营业。但专家说,让这家零售商陷入困境的问题依然存在,改变的希望渺茫。

  GlobalData Retail董事总经理尼尔-桑德斯(Neil Saunders)写道:“尽管毫无疑问,萎缩的西尔斯将比挣扎着扭亏为盈的大公司更具生存能力,但我们仍对这家连锁企业的未来极为悲观。在我们看来,西尔斯退出这一过程时面临的问题几乎和它申请破产保护时一样多。从本质上讲,它的牌没有变,它手中的牌也不是赢的牌。”

  兰伯特的对冲基金ESL Investments的发言人说:“经法院批准后,我们的持续经营建议将会提供总额超过52亿美元的审议,并可保留数万个就业机会。它还将为西尔斯在破产期间的某些遣散费提供资金,并恢复新公司中符合条件的员工的福利。此外,它将兑现对购买延长保修期产品的忠实客户的承诺,并支持受影响的供应商,这些供应商将保留一个宝贵的收入来源。”

  百货公司在业务上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和投资,从数字能力和电子商务,到员工和库存管理,以跟上消费者购物习惯和在线巨头亚马逊的变化。

  尽管有低失业率等有利条件,但包括梅西百货(Macy ‘s)和诺德斯特罗姆(Nordstrom)在内的零售商最近几天公布的假日销售数据令人失望。

  穆迪分析师在周二的一份报告中写道:“作为过去3年美国零售业表现最弱的行业,百货公司有着微小的区别。也就是说,由于销售良好,资本状况较好的公司一直在缓慢扩大地盘。”

  穆迪预测,百货公司的营业收入损失将从2018年的4%左右减少到2019年的2%。

  穆迪副总裁克里斯蒂娜-博尼(Christina Boni)表示:“西尔斯围绕规模小得多的门店进行重组,其长期业务仍将面临重大障碍。规模对当今零售业的竞争至关重要,但它缺乏规模,其核心客户主张仍存在疑问。西尔斯近年来一直在缩减店面规模,降低成本,但销售趋势和盈利能力仍难以改善。”

  对这一最新进展感到高兴的一个群体是西尔斯的员工,他们多达5万人,尽管他们也承认这可能只是暂时的。一家机构将西尔斯的困境归咎于兰伯特。

  倡导低工资企业变革的组织Organization United for Respect (OU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西尔斯和凯马特工作多年的人,对西尔斯董事长兼前首席执行官埃迪-兰伯特将公司逼入困境的做法感到愤怒。”该组织要求提高零售商的员工工资并改善工作条件。

  这份声明称:“自2005年收购西尔斯以来,兰伯特多次剥离西尔斯的资产,并将其逐个出售给他控制或持有大量股份的公司。尽管这些决定为兰伯特带来了超过10亿美元的收入,但他却在这个过程中毁掉了25万个工作岗位,让员工和他们的家人得不到经济支持。”

  Tripp Scott律师事务所主任查克-塔特尔鲍姆(Chuck Tatelbaum)表示,该交易仍需得到债权人和委托人的批准,但“不确定它是否能通过”。

  他说:“虽然大多数注意力都集中在保住工作岗位和保持店铺营业上,但很少有人关注那些冒着风险扩大信贷以维持西尔斯营业的供应商,但现在他们将面临这些潜在的损失。”

  不过他指出,公众压力有利于西尔斯继续运营,破产法庭也希望看到这样的结果。

  如果这笔交易获得批准,专家们想知道兰伯特会采取什么不同的措施来扭转公司的颓势。

  GlobalData的桑德斯写道:“尽管他保持连锁店活力的能力值得称赞,但他的零售技能仍有很多不足。如果西尔斯要生存下去,就需要在经营方式上进行巨大的思维转变。我们只是无法预见这一切的发生。”

  西尔斯股价周三上涨57.6%,但较去年同期暴跌78%。标准普尔500指数在过去12个月中下跌了6.5%。(来源:新浪)

搜索更多: 西尔斯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