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再看2018 新零售江湖中飞出的太平鸟

  近日张江平兄弟的事件,给太平鸟开启了一个并不太平的2019年。太平鸟与宁波中百的纠纷从2018年8月被媒体曝光以来,截止1月10日,张江平兄弟遭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才暂告一段落。那么在过去的2018年中,太平鸟做了哪些大事,又有怎样的变化?

  携手天猫亮相纽约时装周

  太平鸟的出海计划有迹可循。早在2013年,太平鸟就已尝试通过多种方法,获取更多的国际时尚资源,为拓展海外市场做准备。然而本土品牌走向国际并非易事,一场纽约时装周的秀,给了太平鸟高调亮相的机会。秀后,许多联名系列开始在潮人和年轻人群体中流行起来。

  2017年太平鸟营业收入71.41亿元,净利润增长6.72%,这样的业绩也给了太平鸟出海的决心。海外市场具有极大的诱惑力,借助阿里巴巴的平台优势和技术支持,太平鸟的海外扩张之路仍在持续进行中。

  收购中百状况频出

  2018年4月,太平鸟欲要约收购宁波中百,却引发了一系列的争执与矛盾,可谓是一波三折。太平鸟方面表示,要约收购宁波中百有感情因素,也有大局因素存在。宁波二百曾助力张江平的服装事业起步,张江平创业30年来也一直关注这宁波中百的经营与发展,希望通过要约收购缓解宁波中百的困境,推动其进一步发展。这一要约收购在当时得到了市、区政府及有关部门的认可和支持。

  但随后,太平鸟收购中百的事件中却出现了一个宁波泛美公司,持股达8.77%。宁波泛美公司则与太平鸟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这也为这场收购要约带来了不可确定性。同时宁波中百的股东泽熙系并不愿意让出股权,便开启了一场股权争夺战。这场风波最终由双方合作结束,直到2019年1月,太平鸟股东张江平兄弟再次陷入资本市场带来的危机。

  童装品牌开店多次延期

  太平鸟旗下童装品牌MiniPeace作为太平鸟填补幼童时尚市场空白的品牌,自创立以来不断扩张,但开店扩张并非一路顺风。就2018年上半年来说,童装品牌MiniPeace有23家门店的开店被延期到了下半年。太平鸟在相关公告中表示,延期开店的原因一是因为选址标准严格,而其中部门渠道开业时间被推迟;二是因为公司希望通过对集合店的管理方式、店铺形象等方面的调整来提升品牌影响力和客户体验感。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太平鸟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