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刷爆朋友圈的年终总结:餐饮业正迎来“口红效应”红利

  回顾2018年,给你启发最大的一个词是什么?转变?信念?领导力?

  面对所谓的“寒冬”,你的生存态度是什么?专注?变革?

  迎接崭新的2019,你的关键动作是什么?

  不妨来看看那些牛逼的餐饮人,他们的自我总结。

  1

  三五年计划不可行了

  快速应变、“学习力”是成败的关键

  ——王品(中国)董事长陈正辉

  如果用一个字总结2018,我的答案是“捷”!

  新的东西太多,变化太快,危机感更强。

  过去的经营经验无法用于对未来的趋势判断,过去的经营节奏也无法响应快速迭代的市场变化。

  比如,我们以前都会做3年、5年计划,现在这种模式越来越不可行,我们需要快速反应和调整才能更好地生存。

  以前也讲学习力很重要,但没有像现在这么重要,几乎成为成败的关键。

  在快速变化和激烈竞争下,我们品牌创新的能力得到很好地升级。

  例如舞渔和鮨鲜,两家不同定位的日料新品牌初获成功。

  目前我们还没涉入外卖市场,如何做好到店客人的体验依然是我们的工作重心,但我们会对外卖业务做持续评估。

  这一年,消费者对餐饮的需求没有变,但满意度升级了。

  以前的100分,在商家没有任何改变的情况下可能变成了70分。

  因为竞争环境在变,消费者的选择也变多了。

  西餐、日料、中餐,我们在大陆涉及的这些大品类,基本没有火爆的概念,但细分品类甚至产品有火爆的可能。

  我们不关注“火爆”,只关注“持续”。

  2019年,我们希望开出的每一家餐厅都能让消费者喜爱。

  开店目标当然会有,不过还是会以消费者口碑为主,只有好口碑才有好发展。如果口碑没达到预期,我们会调整开店目标。

  2

  “口红效应”正在发生

  餐饮正是经济大趋势的那只“口红”

  ——豪虾传创始人蒋毅

  2019年,我正式进入餐饮创业的第十年,豪虾传也进入第十个年头。

  这对于国内平均寿命只有1.6年的餐饮企业来说,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

  罗振宇的跨年演讲从头到尾都强调,我们普通人做事,不需要关心大趋势如何,而应该去发现身边能实际帮助自己的小趋势。

  作为餐饮从业者的我认为,不仅智能支付这样的小趋势是利好消息,整个国家经济大势,也是利好消息。

  对于餐饮业来说,这很可能是从来没有遇到过的黄金发展机遇。

  为什么?

  当下消费领域显现出“口红效应”(每当经济发展不畅时,化妆品中销量最高的就变成了口红,因为女人花在化妆品上的钱浓缩到了口红上面)。

  而餐饮行业其实就是经济大趋势中的那只”口红”。一旦经济大趋势不好,人们用在餐饮上的消费不是减少,而是增加,因为社交上的不可替代性需要。此为其一。

  其二,“互联网上半场”已经过去,线上用户的红利已瓜分完毕,“互联网下半场”就要转到线下。

  而线下吃穿住用行里,频次最高、用户粘性最强、辐射人群最广的就是吃。

  因此,从大趋势来看,餐饮行业在接下来十多年时间里,都会成为互联网商业向线下转化和延伸的主战场。

  移动支付可以理解为仅是互联网与餐饮结合的敲门砖、连接器,通过这个连接器,线上的互联网用户,将以数据化的方式,全面转向这个最传统而古老的行业。

  有志于长期做餐饮的人,应该早做准备,以迎接这个千载难逢的行业机会。

  也正是基于这样的预判,我们豪虾传2018年年初才义无反顾地全面接入二维码点餐系统,其他说什么移动支付不方便的,我们都不在意,也不愿意去多做解释,他们以后自然会跟上来的。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餐饮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