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北京1529个便民网点实现在线查询

  市商务局上述负责人表示,目前上线的电子地图在查询功能上还不太友好,地区搜索功能还不够人性化,这是以后工作的重点方向。目前只是上线了2018年的新建和提升网点,原本的存量网点还未上线,这都将在后续工作中逐步优化。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市共有蔬菜零售、便利店等七项基本便民商业网点约4.6万个,其中连锁网点约1.8万个,城六区已经实现七项基本便民商业服务功能社区全覆盖。

  增加动态管理

  便民网点进行数据采集和标准化处理的难度之一是,如何保证网点在进行落点落图时的状态和当前状态一致。“便民商业网点是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新开或者闭店都是正常的行为。”市商务局介绍,对地图上的网点进行动态化管理有一定的难度,尤其是要将动态调整控制在尽量短的时间内,不影响公众使用。“现在上线的电子地图可以看做是静态图,下一步我们将加强与第三方机构合作,进一步动态调整完善全市便民商业网点电子地图,加强基本便民商业网点的建设管理,动态了解其运行状态,更好地方便市民生活需求。”

  据介绍,目前北京各区也在同步开展便民网点数字化的工作,大部分区都有自己的平台,后续将整合各区平台的数据。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西城区商务委今年重点打造的生活性服务业便民服务云平台“西城e生活”已经上线,目前是内嵌在同名微信公众号内的一款应用。打开应用,就能查询到已经接入该系统的5000余家西城区商业和生活服务业网点营业时间、地址等信息,并自带导航功能。这5000多家网点囊括了蔬菜零售、水果店、便利店、早餐店、大众餐饮、商场、家政、理发、美容等16个大类。

  据西城区商务委介绍,目前已经有40余家品牌连锁蔬菜零售网点的每日菜价接入了西城e生活平台,首批实现数据打通的包括沃尔玛宣武门店、华联超市阜成门店、丰大农业、宣武天虹超市、福临日日鲜等网点。

  西城区商务委主任袁利介绍,将通过“西城e生活”后台大数据分析,更精细地了解不同年龄、性别,不同消费水平,不同生活与工作状态,不同消费偏好,引导企业提供更加精准的商品供应和服务供给,更精准地匹配居民的个性化需求、地区的特色化需求,实现服务资源围绕人的需求精准配置。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邵蓝洁)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便民网点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