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2019,向左or向右?九毛九如何走创新进化之路

  2、怂现煮串串

  继打造火遍大江南北太二酸菜鱼的“二”文化之后,九毛九又要推出“怂”文化的现煮串串,1月底正式营业。

  与太二表现出来的“拽”和“二”看似情绪相反,但实际上都是围绕亚文化,以自嘲自黑紧扣年轻群体,可谓是“抢占心智”的高手。

  怂,在字典里只有“鼓动他人”和“害怕”两种解释。但在“怂”团队眼中,刚被拆成“(顺)从+(内)心”,这是一种介于妥协和强硬之间的微妙态度。

  怂从消费角度去演绎,还可以加一点点调侃和轻松作为调料。一个典型语境:

  领导或甲方或父母长辈说了一通语重心长的话后,自己表面应承,内心却是“你说的都对,But I don't think so.

  “怂”文化是年轻群体宣泄生活情感的一种载体,也是品牌与年轻群体建立情感联络的突破口。

  基于此,怂品牌提出三好原则:不敢不好吃、不敢不好看、不敢不好玩的信念。

  在产品上,“怂”聚焦:牛肉、海鲜、菌菇三类高价值食材,荤素同价2元/串。并提出七大卖点,特别强调“绝对明档,当面现煮每天新鲜,串串不过夜”。

  选客群时,“怂”锁定了年轻女性顾客,提出了做“好闺蜜+情侣”的生意。

  产品和客群的定位,让“怂”品牌在场景上力拼颜值:好看的环境,好看的人。

  在好玩上,除推出”怂“的魔性IP和表情包之外,还体现在一些跟产品直接相关的体验中。比如:

  不拿托盘选串,用定制菜篮随时街拍

  吃前解除封印,撸串前的中二仪式感

  吃串绝配Oversize大杯精酿啤酒,三杯就倒

  与职业Rapper合作,创造原创专属品牌音乐

  除此之外,怂品牌还开发各类潮牌周边产品,增加和消费者的互动性,品牌调性活力十足。

  3、2颗鸡蛋煎饼

  2颗鸡蛋煎饼最开始是九毛九的店中店,将煎饼小吃在门口设置外带窗,生意居然还不错,就”拎“出来做独立单品品牌,现在30多家店。

  2颗鸡蛋煎饼将传统档口小吃店进行形象升级,以亮黄为超级色,在目前购物中心和地铁口的小店相比明亮跳跃、年轻时尚,以形成差异化。

  产品组合上,7款煎饼+5款杯装炒饭+3种饮品,总共15款SKU,标准化操作易复制,但食材和口味一点也不含糊。

  在保留传统口味煎饼的同时,不断尝试新鲜好玩的食材组合,坚持一饼可卷万物原则,开发出了芝士、肉松、辣鸡扒、猪仔扒、卤肉、金枪鱼、榴莲、鱿鱼、素酱等多种馅料。

  后记

  互联网的发展为产业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新手段和新条件,而资本的注入、跨界的整合也为产业的升级与重构提供了新机遇。

  消费群体的变化驱动着老品牌不断的优化产品和服务,在竞争激烈的餐饮消费市场中,恪守传统的匠人精神带来品牌优势的同时,老品牌都在摸索新的道路以谋求新的发展。

  (来源:餐饮O2O LiLo)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九毛九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