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九毛九餐饮连锁筹谋IPO 产品单一,过于集中华南市场

  又一家餐企准备冲击资本市场。证监会网站近日披露的广州九毛九餐饮连锁股份有限公司IPO招股说明书显示,九毛九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的数量不超过2500万股,占发行后公司股份总数的25%。募集的资金则将用于新建餐饮门店项目和餐饮门店更新升级建设项目。

  九毛九是以山西面食为主的快时尚餐饮连锁企业,目前共有100多家门店。提供以山西面食为主打产品的大众餐饮服务,主营业务占营业收入的100%。根据招股说明书披露的财务数据,2015年、2014年、2013年九毛九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44003.38万元、73487.16万元和103369.01万元。三年的净利润分别为2766.87万元、4390.51万元和3105.87万元。此外,在近三年的业绩中,华南地区的占比均超过85%。

  值得注意的是,产品单一和主要业绩过于集中在华南市场是九毛九比较突出的两个问题,九毛九为此也给出了对应的策略,九毛九目前还有“太二酸菜鱼”、“不怕虎牛腩煲”两个餐饮副牌。区域拓展上,除华南地区的几大市场,华北已经实现盈利,华中和华东地区也在逐渐培养公司的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对于2015年净利润下滑,九毛九也在招股说明书中介绍,主要原因是受公司广东省外地区部分门店处于拓展前期而出现亏损。

  当下大众餐饮势头强劲,于九毛九而言是较好的发展机会,谋划IPO或是希望通过上市获得更多的资金进行拓展抢占市场份额。北京商业经济学会秘书长赖阳告诉北京商报记者,此前谋划IPO折戟的餐企多是高端餐企,九毛九作为大众品质餐饮,有较为稳定扎实的消费基础。加上企业目前财务相对稳健,且门店均为直营,品质和服务相对可控,如果企业对后续发展有一定的战略把握的话发展前景还是不错的,不过影响企业上市的因素较多,能否成功登陆A股仍然有较大不确定性。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杰 郭白玉)

搜索更多: 九毛九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