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360亿收购亚玛芬体育 安踏收购路永不止步

  收购存疑 专家:目前预测为时尚早

  有业内人士对本次交易并不看好。首先,安踏给出的报价是40欧元/股,溢价率达到43%,被外媒认为非常慷慨。芬兰当地报道认为亚玛芬体育的股票内涵价值在30欧元/股,所以无疑是一次高溢价收购。目前也没有其他的竞争者来竞争。

  这意味着目标公司的大部分价值会被卖方拿走,而不是由收购后的买方享有。并购中出价过高,很可能支付了超过目标公司价值的价格,从而使未来的收益显著降低。

  其次,目前安踏的净现金有11亿欧元,而收购亚玛芬需要46亿欧元。这次交易中安踏进行了大规模的杠杆融资,杠杆的作用是一把双刃剑,收益和损失皆可放大。由于动用了企业更多财务、人力等资源,一旦整合管理不慎,对于安踏的存亡将是致命的一击。

  反观亚玛芬近两年的营收,并未展现出良好的潜力,近两年的营收增长均低于5%,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亏损430万欧元。斥巨资收购这样一家业绩并不令人看好的企业,难免招来质疑的声音。

  另外,成功的并购业务,特别是体量较大的并购业务取得成功一直就很难,对于一家立足中国本土三四线市场,并未有过太多海外并购经验和太多高端品牌运营经验的公司难度更大。

  “目前对该笔交易存在疑问是正常的,但预测结果为时尚早。”中信建投一位不愿具名的专家告诉记者,“我们不应该忽视市场未来的增长空间和巨大的消费能力。”

  据记者了解,中国体育品牌安踏最近几年表现抢眼,这家从福建晋江走出来的企业,是最早一批在香港上市的中国体育公司,拥有较为成熟的中国市场营销和供应链管理经验。在今年6月《福布斯》发布的2018年“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排行榜中,安踏以销售额25亿美元、利润4.58亿美元、资产29亿美元、市值160亿美元位列榜单第1622名。

  安踏希望能够在立足本土的前提下,走出去参与全球竞争,成为中国第一家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体育公司。收购亚玛芬体育是安踏国际化战略的重要支点。

  据安踏称,亚玛芬体育的运营将另设董事会,现任总裁兼CEO继续领导公司业务运营,也就是说收购事项不会对亚玛芬体育的日常经营、管理或业务产生实质性影响。

  记者查阅相关资料显示,多家投行对于此次收购持积极态度。中信证券认为,如果能顺利收购、并成功运营亚玛芬体育,未来安踏有望在中国市场,进一步做大做强品牌。在全球市场,亚玛芬体育全球业务再上台阶,安踏主品牌开启全球化、打开新的成长空间,最终成为一家具备全球影响力的运动品牌集团。

  “另外,冬奥会的红利期也不可忽视,上一届奥运会上,福建起家的各家运动品牌都大展风采。冬奥会的带动会让运动品牌迎来新一波的增长。”上述受访人士称,“亚玛芬体育作为国际知名的运动品牌,比起斐乐更有利于安踏提升自身的国际知名度,更有利于将一家本土体育用品企业推向国际化。”

  来源: 中国商网

2页 上一页  [1] [2] 

安踏连签两协议续约服务和材料供应商

为何市场如此看好安踏收购亚玛芬体育?

安踏体育大手笔收购始祖鸟母公司 被指高溢价收购

安踏体育:巨资收购亏损企业 管理及运营升级成关键

安踏360亿购亚玛芬五大疑问 跨国并购会否水土不服

搜索更多: 安踏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