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为何市场如此看好安踏收购亚玛芬体育?

  国内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服装行业国际并购案终于进入最后环节。

  12月,以安踏(02020)为首的财团正式对外宣布了要约收购芬兰著名的体育用品公司亚玛芬体育全部股份,这笔高达46.6亿欧元(大约360亿人民币)的国际并购将创中国企业收购国际公司的一个新纪录,有可能成为目前国内最大的一笔国际并购案例。

  有观点认为,全球第三大市值的安踏集团能将亚玛芬体育收入囊中,这是体育行业一次里程碑式的事件,因为无论从收购的标的的体量、重要性还是潜力来看,都是史无前例的。

  那么,为什么市场如此看好安踏收购亚玛芬体育呢?

  巨大的品牌资产收入囊中

  根据了解,以安踏为首的财团虽然以高达43%的溢价(每股40欧元)收购Amer Sports,但是Amer Sports本身就拥有大量高溢价的品牌,这些品牌在全球的细分行业排名,基本数一数二。

  然而,这些实力强悍的品牌,此前在中国的并没有释放出应有的实力。几年前,Amer在中国没有一家线上商店、没有零售渠道,更谈不上知名度。

  Amer Sports公司CEO Takala曾说,希望在未来几年里中国区的销售能够翻倍,甚至三倍增长。而能帮助它达成这个愿望的,在中国来说,只有安踏。

  国际化运营梦之队

  安踏创始人丁世忠曾说过,“不做中国的耐克,要做世界的安踏”。

  然而,有人说,安踏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中国公司,如何能够在全球范围内运营Amer Sports旗下十多个品牌?要回答这个问题主要有三点:

  首先,完成收购后亚玛芬体育的运营将会独立于安踏体育以及其他投资者财团成员,并会另行设立董事会。投资者财团已邀请亚玛芬体育现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Heikki Takala及其主要管理团队继续领导公司的业务运营。这意味着品牌的国际化运营框架不会被打破。

2页 [1] [2] 下一页 

安踏体育大手笔收购始祖鸟母公司 被指高溢价收购

安踏体育:巨资收购亏损企业 管理及运营升级成关键

安踏360亿购亚玛芬五大疑问 跨国并购会否水土不服

联手腾讯等收购Amer Sports 安踏这场豪赌瞄准的是什么?

安踏确认腾讯参与415亿全购Amer 且不将Amer业绩并表

搜索更多: 安踏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