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餐企首次入局便利店 华天“同兴成”正式亮相

  北京便利店市场将迎老号“新兵”。12月6日,北京华天饮食集团公司宣布旗下有60多年历史的老品牌“同兴成”以社区便利店的新定位面世。

  作为首个由餐饮巨擘跨界的便利店品牌,同兴成与市面上其他便利店的基因差异明显,背后的餐饮资源优势或将在商品、供应链上为便利店行业带来发展的新思路。不过,便利店本身是高投入、高成本的业态,且竞争激烈,尤其是在巨头跑马圈地的社区市场,同兴成能激起多大水花还是未知数。

  餐企首次入局便利店

  据了解,同兴成新便利是北京华天集团和天猫超市合作推出的便利店品牌。其中,北京华天集团为控股方,天猫超市为店铺提供设计方案、门店系统技术支持以及品牌授权等,门店设立及经营相关事务由同兴成独立负责。

  北京华天集团副总经理胡博介绍,“同兴成”并非新创品牌,而是一个创立于60余年前的粮油副食店老字号,以前就为老百姓提供粮、油等生活必需品。如今,“同兴成”将以崭新的面貌与消费者重新见面。

  同兴成新便利西直门店位于西直门南大街社区,占地约200平方米。北京商报记者在店内看到,除了粮油、酒水、休闲零食、生活用品,生鲜果蔬和热食是该门店的重点经营品类。值得一提的是,门店中有较大面积让位给了生鲜区,主要售卖新鲜蔬菜和水果。北京华天饮食集团公司总经理贾飞跃表示,生鲜品类多是同兴成新便利的一大特点,目前生鲜产品占同兴成新便利整体产品的三成左右,未来目标是将生鲜产品占比提高到50%。加大生鲜产品占比是考虑同兴成目前定位于服务社区居民,生鲜产品购买需求较大,而目前能提供生鲜产品的社区便利店又相对较少,这也是吸引北京华天入局这一领域的主要原因。

  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同兴成新便利门店运用了不少黑科技,比如商品电子价签和刷脸自助结账等。有了天猫这一合作伙伴,同兴成对线上渠道也得到了拓展。据了解,同兴成即将引入天猫超市一小时达服务,在门店三公里范围内提供上门配送。目前,系统调试已基本完成。

  抢夺社区市场

  近两年,受政策利好和便民需求导向,各路玩家纷纷以生鲜为切入点,加入对社区场景的争夺。跑马圈地者如永辉生活、苏宁小店,前者今年计划新开1000家店,后者从今年初落地第一家店以来,在北京已经开出320家店。传统便利店领域则有不少企业针对社区场景调整服务结构试水生鲜品类。

  值得注意的是,在众多便利店行业的入局者中,华天同兴成的身份稍显特殊,属于第一个由餐饮巨擘开出的便利店。在同兴成便利店内,也并不意外地出现了快餐等食品的销售橱窗,未来还有可能引入庆丰包子。这背后既有华天旗下餐饮品牌在社区的布局积累所推动,也难掩华天自身在便利店风口下对社区零售市场的扩张野心。

2页 [1] [2] 下一页 

华天联合天猫加码零售板块 同兴成便利店营业

华天酒店三季度净亏损6232.9万元 亏损幅度扩大22.9%

华天酒店陷入“恶性循环” 频繁抵押“续贷款”

北京:神华天泓贸易有限公司所售3种低硫煤不合格

华天酒店受地产拖累靠卖资产扭亏 转型之路不好走

搜索更多: 华天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