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华天联合天猫加码零售板块 同兴成便利店营业

  11月22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北京华天饮食集团联合天猫推出的同兴成便利店已进入营业。

  门店除了经营生鲜水果、饮料酒水、休闲零食等常见的便利店产品外,还提供包子等热食产品供消费者选取。门店采用自动、人工两种付款方式,店内设有自动结算机,消费者选取货品后,通过扫描商品条码、确认商品信息、扫描支付宝条码等步骤后即可完成付款。

  公开资料显示,北京华天饮食集团公司是以餐饮为主营业态的大型餐饮集团,兼营食品加工、珠宝市场、百货超市、物业管理等其他业态。旗下拥有包括同兴成在内的庆丰包子铺、护国寺小吃、砂锅居、峨嵋酒家等20多个老字号品牌,其中同兴成是一家成立于1960年的粮油铺,为老百姓提供最基本的粮、油、盐等生活必需品零售服务,后因城市建设而拆迁。据了解,未来同兴成便利店还将推出即食快餐、微波加热、手机充电、便民气筒、便民雨伞、无线WIFI 、应急药箱、交通指南等服务。

  近两年,消费升级下的新零售席卷餐饮行业。相比其他的餐饮品牌,不少消费者认为老字号餐饮的痛点在于思维老化导致品牌的布局、营销、人才、产品等方面与时代脱节。为增加与年轻消费者之间的粘性,不少老字号餐饮品牌也频频进行新零售尝试,欲通过新形象重新立足市场。

  通过梳理北京华天饮食集团的品牌矩阵和产品不难发现,该集团除了主营的餐饮业务外,副食零售同样也是集团的重要产品板块,同时旗下除了正餐外还包含小吃、快餐等品类。随着餐饮食品化发展的趋势日益临近,餐饮企业将餐品食品化包装、零售将有利于提高品牌的营收与覆盖。而便利店作为重要的零售载体,北京华天饮食集团与天猫联合推出的同兴成便利店除了主要销售居民百姓常见货品外,更多的是北京华天饮食集团零售业务的渠道布局,为日后的产品输出打通途径,通过新零售的方式拉进老字号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记者就此联系北京华天饮食集团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目前便利店仍在探索试营业阶段,其他消息不方便透露。

  不过,便利店激烈的行业竞争也给同兴成便利店带来不小挑战。有业内专家指出,目前便利店同质化现象严重,不少品牌为增加受众人群开始加强用户运营,新入局的便利店想从市场红海中脱颖而出还需还需有自身特色。与此同时,便利店是较为复杂的业态,北京华天饮食集团作为老牌的餐饮集团在便利店的同时,仍需注重餐饮门店等主要营收项目的运营与管控,以免发生避重就轻的现象发生。

  在中国品牌研究院研究员朱丹蓬看来,同兴成便利店是北京华天饮食集团想通过新零售的方式和手段更加贴近消费者,但这一模式如何落地和变现是发展的关键。同时,同兴成便利店想突破市场红海,还需要加强产品的“新旧结合”,形成特色的产品组合,将老字号产品通过新零售、新思维、新营销的方式销售出去将会有更好效果。

  (来源:北京商报 王晓然 赵超越)

苏宁、物美相关人士否认将接盘全时便利店

借“技术”切入市场 物美旗下多点便利店已开8家

新零售时代 便利店面临跨界打劫 酝酿大变局

万福客进口食品便利店加盟实现供应链的数字化和技术化的智慧变革

一年开30多家!惠州无人便利店有望刷脸支付

搜索更多: 便利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