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汉堡王上线“饿了么”专属汉堡,美国快餐巨头有哪些“外卖经”?

  “我认为外卖有三个重点,一是品质,二是准时,三是‘惊喜’。”安金说,“惊喜”是汉堡王(中国)与饿了么合作的核心。“在激烈的竞争下,消费者已经不满足于简单的食物,而是希望更多更好的体验。”

  为此,汉堡王(中国)开启了一系列的跨界营销。

  汉堡王原本就是营销高手,在美国市场,与麦当劳的“广告大战”常常成为广告营销课上的经典案例。一年圣诞节,汉堡王甚至坐着直升飞机,组队来到麦当劳的门店前,给竞争对手送了一份特殊的圣诞礼物——火焰和炭火烤炉,就是为了突出自家产品“真火烤”的特色。

  汉堡王(中国)进一步感知到了年轻消费者的潜力。今年1月,汉堡王联合饿了么,依托二次元偶像、人气漫画《全职高手》主角叶修的IP,进行了为期1个月的营销活动。

  活动期间,不仅有线上“叶修福利汉堡”,线下还有《全职高手》主题餐厅,汉堡王(中国)请了Coser化妆成“叶修”探店甚至送外卖,引发粉丝围观。据饿了么数据,“叶修”IP主题营销活动中,汉堡王(中国)的销售曾创下360多万元的单日峰值。

装扮成“叶修”的Coser化身饿了么外卖员

  安金表示,中国市场的突出表现引起了其他国家和地区汉堡王团队的关注,印尼、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团队频频向汉堡王(中国)取经,了解如何发展外送业务。

  竞争加剧

  汉堡王(中国)积累了将近2000万会员,但它决定更进一步。

  9月底,汉堡王(中国)宣布与饿了么全面打通会员体系,商户优惠券首次实现实体门店与外卖平台通用。未来线上线下消费可同时形成会员积分,汉堡王的积分在饿了么也可消费,兑换相应福利。汉堡王(中国)公共关系和数字营销总监于学滨说,表面上看是两个平台会员体系的打通,实际上是线上、线下用餐场景的全面打通。

  据说,听到这一消息,竞争对手反应强烈,迅速表示希望能与外卖平台打通会员。

  会员体系的打通不仅将为消费者带来福利和便利,更重要的是,随着饿了么深度融入阿里生态,更多的流量和资源都将向品牌敞开大门。据悉,目前,饿了么已相继接入支付宝和手淘的首页,来自阿里系的订单占据整个饿了么订单的1/3。

  汉堡王感受过阿里生态的巨大拉力。去年底,饿了么联合支付宝开展外卖节,据汉堡王(中国)数据,2017年12月在饿了么的销售环比增幅达到40%。更为重要的是,汉堡王(中国)新客增长明显——每10个支付宝用户中8.4个是新客。

  汉堡王在中国的步伐正不断加快,但其他跨国快餐巨头也在加紧布局中国,竞争不断加剧。

  2017年麦当劳在中国内地市场开店数量超过300家,创下历史新高;今年第二季度公司的新店扩张速度已达每天两家,上半年共增加367家餐厅。与此同时,在新品研发本土化、线下门店体验优化、线上线下一体化等方面,各大巨头都在发力,汉堡王牵手饿了么,无疑将在愈演愈烈的行业竞争中掀起更大的涟漪。

  (来源:天下网商 王诗琪)

2页 上一页  [1] [2] 

美国一环保组织发布“抗生素牛肉“测评:麦当劳、汉堡王等竟不合格!

汉堡王与饿了么将在月底打通会员体系

百威与汉堡王合作 想要挽回各自的地位

汉堡王团队:品牌如何才能像“黑客”一样潜入消费者大脑

汉堡王“为世界杯球员怀孕得百万奖“广告涉嫌歧视女性

搜索更多: 汉堡王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