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百威与汉堡王合作 想要挽回各自的地位

  百威将 2000 年的经典广告 Whassup?! 带了回来,这次还拉上了汉堡王。

  Whassup?! 最初是 DDB 芝加哥在 1999-2001 年间为百威制作的一系列广告,极为成功,被认为是现象级的广告作品。

  在斩获了几乎所有行业大奖外,这系列的广告片还成功推广了百威轻量款啤酒 Bud Light,并将 Whassup?! 这句问候语推广到了日常用语、综艺节目,脱口秀以及互联网上,帮助其成为了流行文化的一部分。

  其覆盖的范围也在努力扩大。广告片也从最初的 4 位男性,扩大到了女性,父母辈,甚至是外星人。百威当时希望吸引 21-27 岁年龄段的消费群体,提早在这个群体中建立品牌意识。

  这个系列的广告片剧本相当简单,几个好朋友之间打电话问候,顺便了解对方在做什么事情。对话总是这 3 句:

  Whassup?!(伴随着夸张的吐舌头动作)

  Watching the game. Having a Bud.

  True, true.(后续还推出了衍生的 True 系列广告片)

  这次 DDB 芝加哥与 David 两家广告公司合作,推出了复刻款广告片,在最初版本做了细微的调整。

  原本楼下捧着百威啤酒、叫着 Whassup?! 的男士被替换下,转而是一位戴着头套、手里托着汉堡的“国王”。

  这其实是汉堡王过去已经逐渐淡出舞台的吉祥物“国王”。在这次广告片中,“国王”第一次发声。

  这似乎是百威与汉堡王合作在夏季推广啤酒与汉堡的搭配。在这支复刻款的广告片最后,打出的口号是“汉堡之王遇到了啤酒之王(The King of Burgers Meets the King of Beers)”,称这是夏季最佳搭配。

  但从广告片以及配套的营销手段看,百威这次将经典广告带回,很可能是对汉堡王帮助更多一些。

  汉堡王同期会推出限量款汉堡 American Brewhouse King Sandwich,内嵌火烤牛肉饼、烟熏肉以及洋葱等配料。此外,购买该汉堡套餐的消费者(21 岁或以上)还会获赠一顶奇怪的 Freedom Crown 帽子,可以放汉堡,以及一罐啤酒。

  但百威啤酒不会在汉堡王门店销售,百威也没有推出新款特别包装。

  在选择汉堡王合作的理由上,百威负责市场的副总裁 Ricardo Marques 谈到这次合作时解释称,百威、汉堡王都是流行文化的内在部分,“在带回备受喜爱的 Whassup 广告外,我们想不到其他方式可以用于宣布我们的合作。”

  一个可能性是,百威、汉堡王都需要一些新的、更有品牌号召力的东西,帮助这两家公司在啤酒、快餐行业挽回其地位。在美国市场,虽然旗下的 Bud Light 是啤酒畅销榜第一,但百威品牌输给了 Miller Lite,跌出啤酒畅销榜前 3。汉堡王的地位则被塔可钟取代。

  双方的合作,可能也有资本方的联系。百威与汉堡王关系密切。汉堡王的大股东 3G Capital 有一名合伙人是百威董事成员,百威也开始使用汉堡王合作过的广告公司 David。

  (来源:好奇心日报 徐弢)

百威旗下米凯罗啤酒重庆发布 引领健康生活方式

买断渠道横行成酒业公开秘密:百威因事后结算遭堵门

啤酒提价潮起?百威年后批价涨近50% 哈啤计划4月提价

百事百威英博订购特斯拉背后商业策略:提高运输效率

百威啤酒制造商采购特斯拉40辆电动卡车

搜索更多: 百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