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汉堡王上线“饿了么”专属汉堡,美国快餐巨头有哪些“外卖经”?

  11月26日,一款印着“饿了么”LOGO的汉堡悄然在北京、上海和广州上线。在产品印上其他公司的标志,是汉堡王62年历史上的首例。如今为什么破例了?

汉堡王专为会员定制的“饿了么”汉堡

  汉堡王(中国)外送业务总经理安金说,这是汉堡王(中国)联合饿了么给消费者送去的“惊喜”。为消费者创造不同的体验,也是双方赢取用户的关键。

  尽管2005年才进入中国,但汉堡王发展迅速,截至今年上半年已进驻100多个城市,门店数突破900家。2014年进驻饿了么,如今外卖收入占比已达到整体销售的20%。

  饿了么的工作人员说:汉堡王(中国)十分开放且注重创新,对待双方的很多项目“毫不犹豫”就拍板参加。近期,汉堡王(中国)还率先宣布与饿了么打通会员体系,未来,不仅会员福利线上线下共享,用餐场景也将进一步融合。

  汉堡王的“惊喜”

  今年是饿了么10周年,汉堡王专门推出了一款“饿了么10周年定制汉堡”,印着“饿了么”中文LOGO,并且只在饿了么销售,已亮相北京、上海和广州。

  这款定制汉堡是饿了么、汉堡王给会员的专属权益。为此,汉堡王准备了7个月。

  “在汉堡王的面包上印上其他公司的LOGO,这不仅在中国,在全球汉堡王都从来没有做过。”安金说,汉堡王(中国)专门引进了一条新的生产线,用来生产这款定制新品。

  作为一个全新的SKU,汉堡王(中国)必须向美国总部进行申请和沟通。这并不简单。

  安金说,说服总部同意的理由,不仅是汉堡王(中国)在饿了么平台上取得的高速增长,还有双方在IP活动、新品首发、独家折扣等合作上,通过资源共享带来的协同共赢。“我让他们(总部)看到,饿了么不止是第三方外卖平台,我们是深度合作。”

  汉堡王(中国)上线饿了么已经4年。2013年,汉堡王(中国)计划自筹外送平台,网站、APP都已经开发完毕,但让安金头疼的是,如何能又快又好地在全国门店铺开。

  2014年的一天,安金在汉堡王餐厅看到,排队的人群里出现了身穿蓝色饿了么外送工作服的小哥,好奇地一问,原来是帮顾客代买汉堡。一直在思考外卖解决方案的安金当下就决定约饿了么的团队聊聊,结果一拍即合,很快签下合同。

  “专业的事还是由专业的人做。饿了么有流量、有技术,我们就可以专注在产品、出单。”安金说。

  汉堡王(中国)不想浪费一点时间,“快”是第一要务,与饿了么的系统接通、外卖团队配置、呼叫中心等,都是边铺网边准备,相当于一边开车一边装轮子。

  饿了么负责对接汉堡王(中国)的工作人员回忆,2015年在饿了么下单买汉堡王的产品时,还是货到付款,后续才陆续开通线上结算,完成系统对接。

  截至今年3月,汉堡王(中国)已有827家门店接入饿了么,占全部门店数的九成以上。安金透露,现在外卖收入占汉堡王(中国)整体收入的20%,饿了么的贡献最多。

  “逆袭”之路

  汉堡王1954年诞生于美国,比麦当劳还要早一年。凭借“真火烤”汉堡、“我选我味”的DIY体验,数十年间长期在美国快餐食品保持着第二的地位,仅次于麦当劳。

  但是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汉堡王是一个“姗姗来迟”的洋快餐。2005年,汉堡王在上海静安寺开出第一家餐厅,才首次亮相中国大陆舞台。此时,距离肯德基在北京开出第一家店已过去18年,距离麦当劳内地首店也已过去15年。

  虽然没能及时进入中国餐饮市场,但汉堡王表示:即便晚了10年或20年,汉堡王仍然要来。

  汉堡王在中国的扩张一度被冠以“逆袭者”之名。

  2012年之前,汉堡王在中国的发展仍不温不火,进入大陆7年仅开出67家门店。同样在这一年,汉堡王重回纽交所,汉堡王(中国)也获得新注资,从此走上快车道。

  截至2018年上半年,汉堡王已进驻中国100多个城市,门店数突破900,距离其进入中国大陆市场时立下的“千店计划”仅有一步之遥。

  汉堡王对中国市场的理解也越发深入。

  说着一口流利中文的安金其实是外国人,但他已在中国呆了14年。饿了么内部的工作人员常将安金称作:“最懂中国外卖的外国人”。

2页 [1] [2] 下一页 

美国一环保组织发布“抗生素牛肉“测评:麦当劳、汉堡王等竟不合格!

汉堡王与饿了么将在月底打通会员体系

百威与汉堡王合作 想要挽回各自的地位

汉堡王团队:品牌如何才能像“黑客”一样潜入消费者大脑

汉堡王“为世界杯球员怀孕得百万奖“广告涉嫌歧视女性

搜索更多: 汉堡王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