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每年1.2万款的上新 Zara为何总能先人一步?

  快时尚品牌Zara的全球总部位于西班牙Arteixo,其母公司Inditex SA(以下简称 “Inditex”)目前是全球最大的时尚零售商,截至今年1月31日的2017财年销售额超过253亿欧元,同比增长9%,其中Zara的销售额为166.2亿欧元。

  为了时刻保持行业的领先地位,Zara做出了一系列的努力。时尚嗅觉灵敏的设计师、灵活的供应链和分销体系保证了公司能够极其迅速地将新品以最快的速度送达全球2238家门店。

  在其他品牌还在忙于预测下一季度流行的时尚消费趋势时,Zara已经超前推出了消费者想要购买的产品,并以最快的速度将商品送到消费者手中。Zara总部的300余名设计师是品牌的核心创新力量。这些设计师不仅能够准确地找到最热门的流行趋势,还能够迅速完成新品设计,保证品牌每周两次、每年约12000款的上新速度。Zara如何始终“先人一步”,以下是该品牌的秘诀:

  分析社交媒体Instagram潮流趋势

  快时尚以其敏锐的时尚嗅觉、低廉的价格与商品的更新速度吸引了广大消费者的欢迎,却也因为抄袭时尚大牌的设计而备受诟病。

  虽然每年的各大时装周秀场依旧对Zara的设计影响很大,但现在这些款式仅仅是Zara总结流行趋势时的参考,而更重要的灵感来源已经转向社交媒体。

  Zara的消费者普遍是喜欢极简风格、勇于尝试、受网络KOL影响较大的年轻女性,Instagram自然成为了Zara设计师新的灵感源泉。

  一位Zara总部的设计师透露,在设计新品时,他们会参加巴黎和米兰的时装秀,也会翻阅时尚穿搭指南寻找灵感。在设计完成后,推出新品的时机主要是由Instagram上的KOL决定的。很多之前不受欢迎的服装在KOL推广穿搭以后变得供不应求。因此,设计师们会对社交媒体上的流行趋势进行评估,选择最适合推出新品的时机。

  为了更加深刻地了解消费者对于Instagram流行趋势的看法,Zara聘请了各个年龄段的设计师对此进行分析。同时,Zara的线上电商平台也为设计师提供了设计灵感。后台数据可以帮助设计师了解消费者在进行购物时搜索的关键词,从而推断出流行趋势。

  另一位设计师表示,由于网络的普及,人们通过手机便可以随时可以了解到纽约、上海、东京这些时尚都市的流行趋势。虽然带来了便利,但这也对设计师本身的能力要求更高,他们需要更仔细地对服装款式进行筛选,才能做出真正经得起市场考验的服装。

2页 [1] [2] 下一页 

H&M ZARA陷困境 优衣库海外收入首超日本

H&M平民、Zara精致 快时尚的人群定位之争

新制造来了 阿里要造10万个ZARA

Zara推出了完全为电商设计的概念店,只能在线上下单

ZARA中国首家新零售概念店入驻上海 打造沉浸式购物体验

搜索更多: Zara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