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董事长寻求更多个人破产贷款保护 西尔斯未来成疑

  西尔斯董事长埃迪-兰伯特(Eddie Lampert)似乎要再次出手拯救西尔斯,并计划出资支持其破产业务。

  不过,现在有一个新问题。只有他的投资能够得到进一步的保护,他才会投入更多的资金。如果这一难题得不到解决,西尔斯的未来可能会受到严重质疑,并导致这家著名零售商最终倒闭。

  在西尔斯上周申请破产时,该公司表示,兰伯特旗下的对冲基金ESL Investments正考虑牵头一笔3亿美元的债务人持有(debtor-in-possession, DPI)贷款,以帮助这家零售商度过破产难关。此外,美国银行、花旗集团和富国银行还共同提供了另外3亿美元的贷款。ESL提供的这比贷款比以上三家投行提供的级别要低,这意味着ESL将在这些投行之后才能得到贷款的偿还。

  但兰伯特不喜欢在西尔斯的贷款人名单上排名第二。知情人士告诉CNBC,过去一周,他又回到这些投行进行周旋,要求改善贷款条款。具体来说,他要求对某些资产拥有“优先留置权”,这使他成为首先被偿还贷款的人。

  西尔斯周三推迟了原定于下周举行的该低级别DPI的听证会,但没有给出新的日期。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双方之间的谈判正在进行,而且在不断变化。兰伯特仍有可能筹集更多资金来支持低级别DPI,以让高级别DPI的贷款机构同意他的要求,或者按原样接受高级别DPI的贷款条款。

  在多年的周旋和出售房地产和品牌之后,西尔斯没有足够的抵押品向贷款人提供抵押。这意味着ESL和主要DIP的债权人正在争夺西尔斯所剩的少数资产——比如其库存和可用的房地产。

  对高级DIP条款的任何修改都会很复杂,因为其已经获得了破产法庭的临时批准。

  时间是最重要的问题。西尔斯最近在向破产法院提交的文件中警告称,该公司现金消耗得非常之快,以至于如果它不能获得更多资金,它可能会在两周内耗尽用于支持其业务的现金。西尔斯可以通过关闭更多的门店来解决这个问题。然而,这样做可能会削减兰伯特收购这家公司并维持其存活的兴趣。

  西尔斯说,它正在谈判将业务出售给ESL。不过,一位知情人士说,兰伯特只希望购买这家公司大约400家门店的业务。目前尚不清楚在兰伯特以外是否还有其他买家。该公司申请破产时拥有大约700家门店。

  如果找不到买家,西尔斯可能不得不进行清算。这家拥有125年历史的公司拥有超过6.8万名员工。

  西尔斯在上周向破产法庭提交的文件中警告称,如果没有低级别DIP的融资,其继续进行销售的能力“将严重被危及”。这些人要求匿名,因为这些信息是保密的。ESL拒绝置评。(来源:新浪)

西尔斯百货前车之鉴犹在 沃尔玛该如何逃脱亚马逊猎食?

电商不是替罪羊 美媒称害死西尔斯的是对冲基金

零售巨头西尔斯一夜崩塌,给行业带来哪些警示?

西尔斯前CEO:我们必须展现“取得重大进展“以避免清算

零售巨头倒下 美国百年老店西尔斯申请破产

搜索更多: 西尔斯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