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西尔斯百货前车之鉴犹在 沃尔玛该如何逃脱亚马逊猎食?

  北京时间10月21日,电商的崛起正在把一家家老牌实体零售商逼向绝境,西尔斯前车之鉴犹在,为避免成为亚马逊刀下另一亡魂,沃尔玛正处于其68年历史上最激烈的竞争中。

  为了逃脱亚马逊的猎食,继续保持全球最大零售商的地位,沃尔玛正加大其在食品杂货领域的投入,购买时尚的数字品牌。该公司正在重新设计其门店,并建立其在线资产。

  沃尔玛CEO董明伦(Doug McMillon)周二在沃尔玛年度投资者会议上表示,“我们正在改变,我们正在适应,我们正在继续转型。”

  沃尔玛正面向不同的客户群体采取双轨制战略:为中低收入者提供更便宜、更方便的方式来购买食品杂货,同时收购高端品牌——包括Bonobos和Modcloth——以吸引长期对沃尔玛形象持谨慎态度的较富裕消费者。

  这一计划正在奏效:食品杂货销售增长达到9年来的最高水平。沃尔玛今年的在线销售额预计将增长40%,该公司周二表示,到2019年,在线销售额将增长35%。

  数字机构SapientRazorfish的商务业务主管Jason Goldberg表示:“沃尔玛是少数几家有效反击亚马逊的公司之一。”

  食物战争

  SapientRazorfish认为,其18.2万平方英尺的超级购物中心是其对抗亚马逊最有效的武器。亚马逊去年收购了Whole Foods,但它无法轻易在全球复制沃尔玛庞大的实体店。

  沃尔玛更靠近消费者的家,使其在食品杂货竞争中领先于竞争对手。大约90%的美国人住在沃尔玛10英里以内。

  食品杂货是沃尔玛超市最大的杀器。它们占了该公司约5000亿美元年销售额的56%。

  在CEO董明伦的领导下,沃尔玛提高了生鲜食品的选择质量,并投资于自有品牌,包括Great Value和葡萄酒品牌。沃尔玛还降低了价格以提高竞争力,并升级了供应链,以延长食品杂货的保质期。

  2014年,沃尔玛推出了路边小货车(curbside pickup)。消费者可以在网上订购,选择取货时间,并在不离开汽车的情况下在数千家商店取货。

  零售专家说,这一选择对那些喜欢开车去买杂货而没有时间在家里等着快递到达的消费者更有吸引力。

  到2019年底,将有3100家沃尔玛(Walmart)超级购物中心和社区市场提供路边小货车。Whole Foods只有大约470家门店,只吸引了一小部分食品杂货市场。

  沃尔玛也在以其他方式整理其房地产。到今年年底,该公司将拥有700个商店提货塔(store pickup tower)。

  该公司正在测试各种第一方和第三方服务以处理交付,到今年年底,该公司将能够通过交付覆盖美国40%的人口。

  尽管在线配送仅占美国8000亿美元杂货市场的一小部分,但沃尔玛正采取措施为未来做准备。

  攀登高端市场

  仅仅保护食品杂货是不够的,建立新的商店也不会再有所突破。

  沃尔玛在美国开设了18.2万平方英尺的超级购物中心之后,明年仅在美国增加10家门店。沃尔玛正试图让更富有的美国人将更多收入用于购买服装、日常必需品和家庭用品。

  根据摩根士丹利的数据分析,沃尔玛主宰着低收入消费者,在两家公司争夺的4万亿美元零售市场中,这些消费者占了30%。

  不过,亚马逊在高端市场正在取得胜利,高端市场占到可用市场的一半。

2页 [1] [2] 下一页 

逃脱亚马逊猎食 沃尔玛正在68年历史上最激烈竞争中

亚马逊:教会印度人网购后 再与沃尔玛决战

沃尔玛公布新财年预期 主题词是增长放缓

中美贸易摩擦对零售业影响有限 沃尔玛跨境电商业绩增长

沃尔玛4.5亿买教训:企业与员工应“双向忠诚”

搜索更多: 沃尔玛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