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电商不是替罪羊 美媒称害死西尔斯的是对冲基金

  美媒称,美国传统零售商西尔斯公司与近期死掉的其他零售商有两个共同点:它们都竞争不过亚马逊和沃尔玛;它们的老板都是极其不善于管理的大型私募股权公司和对冲基金。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0月16日报道,西尔斯的主要所有者是对冲基金管理人埃迪·兰珀特。他手中的ESL投资公司在美国凯马特公司2003年破产后买下其控股权,然后推动凯马特与西尔斯合并。

  看过一系列著名的零售业破产案例,你会发现西尔斯并不是唯一一家没有被华尔街最聪明的脑瓜们救活的公司。

  许多最终走向破产的知名零售商往往负债累累,造成存在的问题更加严重。

  报道称,今年夏天关门大吉的美国玩具反斗城公司的老板包括私募股权公司科尔伯格-克拉维斯-罗伯茨公司(KKR)和贝恩投资公司,以及沃纳多房地产投资公司。

  贝恩同样是美国童装零售商金宝贝公司的主要投资方。金宝贝去年退出破产程序,但作为重组举措之一,还是关闭了350家门店。

  屠戮不止于此。私募股权对风靡一时的实体零售商尤其冷酷。利米特德等众多服饰零售商都破产了,它们的老板当中都包括私募股权公司和对冲基金。

  劳工权益团体“零售工人起来反抗”组织负责人卡丽·格利森说:“对冲基金正在有系统地毁掉全美各地的就业岗位。从玩具反斗城到西尔斯,这些金融掠食者正在榨取这些零售企业的价值,迫使它们关闭数以千计的门店,并把数以万计的劳动者赶到街头。”

  未能认真应对网购威胁同样是许多传统零售商败下阵来的原因。膨胀的资产负债表并不是它们唯一的问题,传统零售商的企业战略同样漏洞百出。虽说亚马逊未必是西尔斯倒闭的唯一原因,但数字购物的兴起无疑构成一大挑战。

  一些大型零售商,比如沃尔玛和百思买,都建立了强大的网络移动购物业务。而西尔斯及其他陷入破产的许多公司没能适应不断变化的零售趋势。单靠实体店再也不够了。

  美国克雷塞特财富咨询公司首席投资官杰克·埃布林说:“实体零售商争夺的蛋糕变得越来越小,而且稍纵即逝。”

  埃布林认为,许多私募股权投资方缺乏使传统零售业务有效转变为电商业务的专业经验,也不愿为转变这些处境艰难的传统零售商投入更多长期资金。

  埃布林称,西尔斯是今年申请破产的第十五家美国零售企业。

  (来源:参考消息)

零售巨头西尔斯一夜崩塌,给行业带来哪些警示?

西尔斯前CEO:我们必须展现“取得重大进展“以避免清算

零售巨头倒下 美国百年老店西尔斯申请破产

百货之王破产倒闭 到底是谁“杀了”西尔斯

美国总统批西尔斯破产是耻辱 竞争者已图谋瓜分市场

搜索更多: 西尔斯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