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一个微型社会里的无限可能,“购物中心+”有几种畅想?

  婚礼

  1994年4月,Mall of America中的“爱之教堂”作为世界上唯一一个封闭商场内的婚礼教堂和婚礼精品店向全世界开放,已经举办了7500对新人的婚礼,为人们提供私密的、经济的、方便的婚礼现场。在教堂中设置有木长椅、柱子、插花和吊灯,给人一种浪漫、传统的教堂韵味,其余配套的婚礼用品也一应俱全。

Mall of America中的“爱之教堂”

  Mall of America于1992年开业,面积达39万平方米,为当前全美最大购物娱乐中心。之所以成为行业中的典范,是因为其率先开始的大胆尝试,组合最全方位的业态形式,实实在在成为了一个“微型社会”。在这个巨型的场所中,人们能满足更全面的需求,而举办婚礼的尝试在1994年更是一个先锋的创意,也是今天都值得借鉴的方式。

  以每对新人婚礼平均消费10万元保守估算,预计到2020年我国婚礼市场规模可达2.36万亿元。如今,乘着市场的东风,国内婚礼主题购物中心开放,在购买婚礼用品的同时,购物中心也可以利用空间的优势,成为人们许下承诺的浪漫场所,例如屋顶就是一个好的选择。

  美食集市

  这个想法当然已经并不新鲜,我们也曾提出过美食广场的探讨。尤其在中国,人们对于餐饮需求的旺盛,更令餐饮业态成为购物中心的支柱业态,但难的是如何做到极致,或树立一个明确的标签。

  La Grande Epicerie de Paris 是法国高端美食品牌,于1978年正式诞生。这个品牌在著名的乐蓬马歇百货内开设了第一间集市,拥有3000平方米的空间,提供 3万多种产品。食品杂货区、新鲜食材区、酒窖以及实验店铺构成四个主要分区。

  La Grande Epicerie de Paris属LVMH集团旗下,所以其特质是精品高端,但最重要的标签是,这个集市已经成为巴黎一个不可错过的景点,作为巴黎美食的标杆,吸引了全世界卓越与好奇的美食爱好者前来。其客群从巴黎本地消费者扩大为面向旅游消费者,不断令海外的回头客往来于此。

  于购物中心而言,美食广场除了具备功能性之外,也有重要的休闲娱乐功能,逛街的人们来这里休憩,周边办公的人们来这里解决午餐,有时候也可以成为约会商谈的地方;以业态分布来看,美食广场以小吃小食的特色来填补中低价位餐饮的空缺;同时,这样的属性实际上为购物中心带来了更高的活跃人气;另外,面积足够大的美食广场也可以作为购物中心第二个聚集人气的公共活动空间,增加更多的娱乐休闲功能。

  跨界融合成为普遍现象,集成创新成为时代新潮流,已经在国内的购物中心发生,也有更多创意等待被发掘。如之前提到的,唯有打造出接近生活必需的场景,才有越来越多功能被实现,才能满足更多人的期许。

  在行业内,仅仅只是几年时间,很多改变就已经彻底翻新旧貌。我们的小伙伴最近在思考与研究全球新兴技术和趋势与商业发生交集的可能性,例如物联网、量子计算等,或许未来将以某种方式在人类的消费行为中实现,令我们产生了很多想象。

  欢迎你提出思考,多大胆都可以,我们一起畅想未来的购物中心。

  (来源:RET睿意德)

2页 上一页  [1] [2] 

2018年9月全国开出66个购物中心 同比下滑20%

壕无人性!这些购物中心直接把公园搬进了商场…

天津国庆消费市场旺 22家购物中心销售增1成

全球购物中心看曼谷?怎么看它的“场景化打造”

广州16大购物中心9月新进品牌大汇总

搜索更多: 购物中心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