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面包新语烘焙业务在中国遇阻 多地经营门店被曝关闭

  面包新语的烘焙业务在中国市场失利,也在寻找新的发展路径,开始拓展轻食业务。值得注意的是,轻食行业的市场份额占比越来越重。根据美团点评发布的“消费者餐饮习惯变迁数据”显示,“吃得健康”正在成为下一个消费需求点。以外卖沙拉为例,2016年健康沙拉类外卖的订单增速高达16倍,是外卖大盘增速的5.3倍。据2017年中国烘焙行业现状及发展趋势分析显示,健康营养需求上升,消费者偏好开始倾向高纤维、低脂低糖产品。消费偏好的改变促使烘焙企业研发新产品,同时注重产品食用的便捷性,以满足消费者生活节奏加速的需求。

  能否扭转颓势有待考量

  随着消费结构升级,消费者逐渐开始注重对烘焙食品口味、质感的追求,品牌意识增强。根据2017年中国烘焙行业现状及发展趋势分析显示,烘焙食品行业准入制度的设立以及法律法规体系的建立,使得行业进入门槛提高,品牌壁垒形成,中高端市场成为竞争焦点。在这种情况下,企业不断研发新产品,提高产品质量,促使消费结构不断优化。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表示,随着中国消费者的工作以及生活节奏加快,烘焙行业在最近五年来迎来了增长红利。近三年来,中国烘焙市场呈现出高端化、定制化、个性化以及大健康化的特征。其中,轻食对于烘焙行业来说是一个创新和升级的重要方向,随着整个新生代消费思维及消费者行为发生变化,轻食行业在整个烘焙市场里面的占比将会呈现出逐年增长的态势。

  面包新语拓展轻食品类,有利于品牌整个运营模式以及盈利模式。而面对目前面包新语业绩下滑、频频关店的现状,烘焙+轻食的模式能否扭转局面还需要看企业后期的运营。北京商业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赖阳表示,如今越来越多企业的创新模式和创新的产品竞争力,包括一些品牌强调“健康”、“新鲜”等一些独特的烘焙工艺,给传统烘焙品牌带来很大的冲击。面包新语开辟轻食领域,一方面是创造一类消费者的生活方式体验的解决方案,另一方面通过这种模式,打造品牌文化理念的认同。开辟的轻食领域是否能够达到很好的效果,产品品质和消费体验至关重要。想要把消费者变为长期顾客,需要企业做到产品更新鲜、更有竞争力、更有生命力,得到消费者的认同,愿意持续为品牌买单。

  来源:北京商报 记者 王晓然 实习记者 郭缤璐

2页 上一页  [1] [2] 

面包新语礼盒被判设计侵权:赔119万元 登报发声明

网友报料:一口咬下去 “面包新语”买的面包里有根大头针

面包新语联手口碑在上海推出华东首家烘焙智慧门店

面包新语门店总数减少100余家 要撤出二三线市场?

面包新语大范围关店 韩系咖啡的失败在面包店重演了?

搜索更多: 面包新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