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中式快餐的破局之路在何方?我给“真功夫们”的4条建议!

  这样,即压缩了空间,减少了人工,降低了一次性营建投入,又可以专心的针对团体和散客做外卖和外带工作。

  相信总的来看,随着租金、人工、一次性投入的大幅减少,店铺的成本降低了,利润提高了,值得去推进尝试。

  虽然真功夫早已做了“功夫送”,但由于点位密集度不够,自配送的模式分摊不了成本,显然是不太可行的。

  4、品牌孵化,打造多业态、多品牌餐饮集群

  我认为,真功夫的金字招牌值钱,但是,真功夫没有将之转化成生产力,没有将品牌效应放大并最大化的辐射到整个餐饮生态当中。

  真功夫除了“蒸”还能有什么?为什么不能有炒的、煎的、烧的?我觉得凡是中餐的都可以为我所用嘛,只有蒸能做到标准化?

  不尽然吧,炒的也可以做到标准化嘛,我做到80%、85%行不行?我做“临门一脚”的酱汁合成为什么不可以?

  真功夫虽然也孵化了秦王拉面等细分品牌,但模式一直在探索中,还谈不上成功。

  必须要打破原有概念当中的工业化思维和麦当劳式的西式做法,在新的市场环境中,要明确一点:好吃是前提,是品牌赖以生存的核心价值,一路小跑的、粗糙的、填饱肚子的时代早已经过去了。

  真功夫当然可以做面食,当然可以跨业态的筛选或者孵化或者拿来主义的接手单品小店、轻餐品牌,或者借鉴麦当劳、大家乐做城市餐厅。

  我预言,城市餐厅将是未来快餐发展的主流模式

  资源整合、跨界混搭将融入城市餐饮中,全时段、多功能、时尚有品质的复合业态餐厅将风靡市场,真功夫应该预见并抢抓这一机遇,开辟新的蓝海战场,再创新优势。

  因此,我建议真功夫应该战略性的成立资源整合与品牌孵化部门,这将是关系到转型和升级成败与否的关键,从决策层面去把握并助力推动,将会对全局起到扭转乾坤、借势突破的决定性作用。

  后记:

  我深知,对于一个老品牌来讲,历史遗留问题诸多,人事与利益关系错综复杂,顾得了东顾不了西,在做动作时,既要考虑眼前生存,又要兼顾长远发展,任何一个举动都将是牵一发而动全局。

  因此,我不建议把过多的精力放在现有门店的升级和整改上,其最终结果有可能是事倍功半。

  眼前的首要任务是瘦身,做营运优化,让它活下去,能做到这点足矣!

  我倒是关注企业的发展层面,面对错综复杂的市场环境,留给我们的时间不多了,我相信,眼界、格局、大智慧考验着真功夫的执掌力!

  让我们祝福并期待着吧。

  (来源:餐饮O2O 孙旭)

3页 上一页 [1] [2] [3] 

257万家店!去年中式快餐产业大数据研究报告

关于中式快餐升级3.0的建议

中式快餐的悄然巨变:正餐化、现场化、小吃化?

中式快餐本应新鲜,72街CHEF定义中式快餐新标准

这才是中式快餐!72街CHEF供应链升级中式快餐新标准

搜索更多: 中式快餐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