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中式快餐的破局之路在何方?我给“真功夫们”的4条建议!

  破局

  过去,真功夫是中式快餐的一面旗帜,展望未来,我认为真功夫同样应该清晰自身的行业定位。

  真功夫绝不应该仅仅是蒸品、蒸柜、工业化的代名词,而应该是“中国味道”的践行者,是立足于打造和占领文化高地、切合主流需求,业态立体、品牌多样的餐饮生态集群。

  结合真功夫现状与未来发展,我提出以下四大举措,供参考:

  1、做减法,轻装上阵,先保证自己活下来

  对所有门店做盈亏盘点,特别是针对许多一线街铺或者写字楼商圈铺位,这类商圈或者租金奇高,递增幅度大,或者商圈供需变化,时段经营严重不均衡;

  这类长期亏损的门店要坚决关停,或者砍一半瘦身,或者做资源整合的店中店联营,绝不可继续硬扛,做死要面子活受罪的事!

  眼前,指望短期内咸鱼翻身不现实,做减法和运营优化才是主旋律!

  须知,先卸包袱,先让自己活下来,一切方有机会

  2、促升级,提升价值,创差异化竞争亮点

  我们看到,现在的真功夫,品牌趋于老化,升级迭代流于表面,核心产品模糊并缺乏亮点,与之前相比,已经大大的削弱了产品力。

  企业的创新路径不清,创新力度不强,对于公众的关注点和对中式快餐行业的痛点把握不准。

  我认为,真功夫在产品上的破局,必须要打破惯性思维,在完全工业化的道路中,在惯有加工方式和产品呈现中,在平庸而无差异的食材与品种中,在已有的概念框架内去研发新品,是完全没有出路的。

  同为蒸品系列,面对消费升级,“美颐美鲍汁排骨饭”打出了一张漂亮的牌。

  以“鲍汁”提升价值,区别同类,拉高客单价;

  以香米、老火汤、鲜排骨、矿泉水、生态蔬菜等为卖点,把好东西亮出来,聚拢高端人群;

  通过器皿的改良,准确抓住“温度”痛点,弥补了工业化的不足和软肋;

  向商业综合体的大跨步迈进,预示着与主流的迁移同步,规避了独立街铺时段不均,客流不足的缺陷;

  由街边档口,摇身一变逆袭高大上,福客麻辣烫的转型升级同样值得借鉴!

  在狗熊掰棒子,掰一个掉两个,品牌严重老化的今天,福客成功的从上到下、由里到外的进行了品牌的升级迭代,打开了属于自己的蓝海空间。

  在价值升级、客单价拉高和全时段运营等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详情阅读:麻辣烫界的“小米”获弘毅数千万投资,他是怎么做到的?)

  老乡鸡耕耘安徽多年,理念扎实且贴地气,店铺的产品全程贯穿供应链优势。以“鸡”和“鸡汤”做为核心产品,并且将之做到了极致。以品类繁多,品种丰富,饭市均衡,性价比合理而深得顾客欢迎。

  笔者上月去合肥实地领教了一番,500多间门店的体量,深植于安徽,且良性运转,看后深有感触!(详细阅读:收购武汉永和!目标5年内突破1000家餐厅!老乡鸡开启收购模式!)

  3、重心转移,由实体店向团餐和外卖自提过渡

  我认为,在现在的市场竞争当中,以蒸品的特性和快餐的模式,而以实体店的存在方式,是不合理的,也是不划算的。

  蒸品应该尽可能的放大工业化优势和批量预制优势,利用设备化,少人工,无厨师、产能大、成本低的先天特性;

  切入高铁、飞机餐、展会餐、学校营养餐等等场景,相信在这一领域当中,拓展与合作的空间无限。

  同时,在现有门店当中筛选外卖需求大的门店,砍掉堂食,转化为加工与外卖自提店。

3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257万家店!去年中式快餐产业大数据研究报告

关于中式快餐升级3.0的建议

中式快餐的悄然巨变:正餐化、现场化、小吃化?

中式快餐本应新鲜,72街CHEF定义中式快餐新标准

这才是中式快餐!72街CHEF供应链升级中式快餐新标准

搜索更多: 中式快餐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