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欲收购芬兰体育巨头Amer,安踏将实现国际化?

  随着一纸将近500字公告的出炉,由国内运动品牌龙头企业安踏 (2020.HK)及私募基金方源资本组成的财团打算收购芬兰体育巨头Amer Sports的消息终于由传闻变为现实。

  9月11日晚间,安踏发布公告称,董事会确认本公司连同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方源资本,已向Amer Sports发出无约束力的初步意向,按每股40欧元的价格以现金方式收购Amer Sports的全部股份。

  时尚行业研究咨询机构No Agency 创始人唐小唐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前安踏的海外并购,大多是以品牌大中华经营权为主的投资,而此次收购,除了品牌使用权之外,还包括Amer公司全球门店的经营权、所有品牌知识产权等的全资并购。所以,如果收购成功,这对安踏来说算是真正意义上的走向国际化,会带动安踏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1

  46.68亿欧元的“豪购”

  在安踏发布此次收购意愿的同时,当地时间9月11日,Amer也接连发布了2条有关安踏收购意向的公告。

  Amer发布公告表示,确认收到包括安踏及私募基金方源资本在内的财团发出的不具约束力的初步收购意向书,拟收购Amer的全部股本。公司尚未与安踏等进行任何谈判,也未对潜在收购作出任何决定。

  记者发现,以Amer现有除库存股后的1.167亿股的股本计算,40欧元/股的收购意向总计需要46.68亿欧元,约合54亿美元,折合成人民币则为371亿元。

  虽然安踏在公告中没有具体说明与方源资本的出资比例,但安踏如要实现对Amer的绝对控股权,按照收购51%股权计算,安踏则需要支付现金23.81亿欧元,折合人民币约189.55亿元。而根据安踏披露的最新财报,截至6月30日,安踏拥有现金及等价物合计约69.33亿元,还需额外融资120亿元左右。

  此外,Amer在公告中提及,要完成收购,需要得到Amer 90%股东的同意,同时获得所有必要的政府审批。

  而Amer最新年报显示,持有10万股以上的股东有58家,持股比例共计81.3%,其第一大股东Keva持股比例仅为4.62%。由此看来,Amer的股权结构比较分散,这对安踏与方源资本而言,无疑加大了收购难度。

  针对上述情况,营销专家路胜贞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安踏自有资金不足以收购Amer,但其肯定会通过融资方式进行收购。但是否能够收购成功,并不在安踏本身,而更多来自于Amer对自己所处市场以及未来发展潜力的判断,我认为收购成功的难度会比较大。”

  值得注意的是,安踏也提到,目前公司尚未签订任何最终协议,亦无法保证任何交易会实现或最终完成。

  2

  为何“中意”Amer

  公开资料显示,被安踏相中的Amer成立于1950年,早在1977年就在纳斯达克赫尔辛基交易所上市,与安踏最主要的品牌是同名本牌不同,Amer旗下主打Salomon 萨洛蒙、Arc’teryx 始祖鸟、Atomic 阿托米克、Suunto 颂拓等品牌,而最知名的萨洛蒙和始祖鸟均为法系品牌,是Amer公司于2005年收购而来。

  记者查阅相关年报发现, Amer 2017年实现了26.85亿欧元的收入,其中,欧洲及中东、非洲地区实现收入117.4亿欧元,占比44%;美洲地区实现了收入11.22亿欧元,占比42%;亚太区则是3.9亿元,占比14%。不过从当地货币收入增长率(排除汇率换算影响)来看,亚太区8%的增速排名第一,欧洲大本营为4%,美洲为2%。

  对于安踏为何“中意”Amer,上海良栖品牌总经理程伟雄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消费升级令国内大运动产业更加多元、细分、功能、差异化,重铸品牌市场难以立竿见影 ,拿来主义的兼并收购成为每个上市公司必然的最佳选择。

2页 [1] [2] 下一页 

安踏终于出手收购了!一出手就是366亿

程伟雄:安踏需要慢成长

安踏体育证实向芬兰Amer提出47亿欧元收购要约

安踏47亿欧元收购芬兰体育用品公司Amer Sports

盯上专业运动市场 安踏竞购户外品牌始祖鸟

搜索更多: 安踏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