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安踏47亿欧元收购芬兰体育用品公司Amer Sports

  红商网新零售阵线9月13日报道:9月12日安踏公告表示,正联合私募基金方源资本,向Amer Sports体育用品公司发出无约束力的初步收购意向,收购方式为每股40欧元的价格、以现金方式收购其全部股份。据路透消息,收购要约高达约47亿欧元。安踏表示,这一收购受限于若干条件,包括进行尽职调查、融资来源、监管审批等。

  据了解,安踏收购消息披露时,Amer Sports股价一度涨至37.5欧元,创下五年来新高,随后跳水至33.96欧元,目前其总市值约为40亿欧元。

  分析称,安踏希望通过开展国际化品牌收购,在国际市场中扮演更重要角色。

  目前安踏收购的这家芬兰体育用品公司Amer Sports旗下拥有包括加拿大奢侈级户外装备品牌Arc'teryx(始祖鸟)、法国山地户外越野品牌Salomon(萨洛蒙)、美国网球装备品牌Wilson(威尔逊)、奥地利滑雪板品牌Atomic Skis、奥地利滑雪装备品牌Atomic、芬兰运动腕表等户外装备品牌Suunto和美国跑步机品牌Precor等品牌。

  在谈到这次收购意向的原因,安踏表示,公司始终坚持以“单聚焦、多品牌、全渠道”的发展战略来寻求国际品牌合作的机会。Amer Sports旗下品牌在所属体育细分领域都有优势,加上其管理层已有管理国际市场的能力,我们对其继续能管理好国际市场有信心。但旗下各品牌还未有在中国有太多布局,我们有信心借助安踏在中国成功管理多品牌的经验,把这些品牌在中国做好做大。

  在2018年中期财报会上,安踏集团总裁郑捷表示,安踏仍在寻找机会展开国际化收购,收购的原则是全球品牌,不是找一个品牌在一个国家做,还是聚焦于运动品牌,非运动品牌不会去看,要和安踏现有品牌互补,有自己独特的差异化特点,当然还要看具体收购的条件和成本。

  目前,在安踏集团“多品牌”战略下,其覆盖了从高端到大众市场的目标市场,分别为迪桑特(DESCENTE)、婓乐(FILA)、斐乐儿童(FILA KIDS )、小笑牛(KINGKOW)、可隆体育(KOLON SPORT)、斯潘迪(SPRANDI)、安踏、安踏儿童、NBA品牌。眼下,除了安踏主品牌和FILA外,其他品牌尚未进入业绩收获期。

  中金曾透露,FILA收入占安踏集团整体收入的近30%,毛利率达到70%以上。

  2018年上半年财报显示,安踏营收105.5亿元,同比增长44.1%,这创造了安踏赴港上市11年以来最快增速,也是历史最佳半年业绩。

盯上专业运动市场 安踏竞购户外品牌始祖鸟

知情人士:安踏体育考虑竞购市值40亿美元的芬兰公司

传安踏竞购知名户外品牌始祖鸟母公司亚玛芬体育

卧薪尝胆十年助营收狂奔 安踏买买买多元战略待考验

安踏上半年经营现金流同比降三成 广告费用屡创新高

搜索更多: 安踏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