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Mall增速世界第一、商场餐饮占比50% 在深圳干餐饮压力有多大?

  根据《中国餐饮报告2018》显示,2017年,深圳餐饮在线商户18.3万,新增商户6.8万,倒闭商户7.4万,相比于北上广而言,商家总数最少的同时,倒闭商家也最少。

  相比其他一线城市,深圳餐饮商户的发展空间更大,且更坚守。尤其是2017年下半年,北上广竞争惨烈,深圳商户增势最为明显。

  在这样的大盘数据背后,深圳餐饮究竟有哪些突出、却鲜为人知的特点呢?

  深圳的Mall又大又多,增长速度世界第一

  购物中心的增量,一定程度上能映射出城市发展的速度。你可能没想到,深圳在建的购物中心数量全球第一。

  据世邦魏理仕2017年发布的《全球购物中心发展报告》显示,深圳在建购物中心以458万平方米的数量,位列全球第一。

  深圳的购物中心很大。南山区的万象天地23万平方米,宝安区的壹方天地足有36万平方米,有50个足球场那么大。

  深圳的购物中心很多。2002年,深圳第一家真正意义上的购物中心——中信城市广场开业,2012年,购物中心的开业速度明显加快,平均每年17家。

△ 这城市发展的太快,就像龙卷风

  据数据统计,到2017年底,深圳共拥有购物中心144个,加上2018年全年即将入市的购物中心面积319.9万平方米,已有1306万平方米。

  在庞大的开业数量背后,难免出现招商紧张、房租低迷的现象,这种现象对购物中心来说是困境,但对于涌进深圳的餐饮品牌来说,则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

  餐饮是Mall的一道光,最高占比达50%

  据统计,2017年,深圳各大购物中心服饰等零售业态占比明显下降,儿童亲子、餐饮、生活服务业态占比呈上涨趋势,餐饮逐渐演变成购物中心的重点业态。

  位于福田下梅林的佐阾虹湾购物中心,餐饮占比高达约50%;位于福田CBD的皇庭广场,餐饮占比也达33%。

  根据国际标准,购物中心餐饮占比黄金值为18%。位于南山区的宝能All city购物中心为博客流,也加码引入餐饮和儿童业态。

  “2018年一季度,深圳共有290家品牌扩张,其中4成是餐饮业态。”世邦魏理仕华南区顾问及交易服务商业部主管严思慧介绍。

  深圳开业十年或以上的购物中心,均对餐饮业态作出调整,如万象城引入KiKusan击谷舍,海岸城引入了奈雪の茶首个副线品牌梨山,天利名城引入了网红茶饮品牌鹿角巷。

  深圳的购物市场就像一块膨胀的新沃土,求“餐”若渴,网红店、快时尚成了购物中心的标配: H&M、ZARA成为了各大商场标配,喜茶等新餐饮品牌成为争抢的对象,两年内已入驻超过20家购物中心……

  外地餐饮品牌加速入深

  购物中心疯狂发展的同时,眼光锐利的外地品牌开始加速入深。

△ 深圳口碑排行榜TOP50

  根据深圳口碑排行榜TOP50可以看出,外地品牌占比近40%,这种外来品牌的“入侵”不会停止,反而会伴随着新商业体的落地,愈演愈烈。

2页 [1] [2] 下一页 

牵手星巴克 阿里背后盘活餐饮市场的阳谋

除了瑞幸 这24个资本新宠餐饮品牌要开进你家购物中心

1-7月份全国餐饮收入22800亿 同比增长9.8%

最新出炉!2018年下半年餐饮品牌营销日历

“IP+餐饮”风潮下,复合经营成新玩法

搜索更多: 餐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