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瑞幸咖啡大举进驻核心商圈写字楼 曲线对垒星巴克

  著名品牌战略专家、品牌竞争力学派创始人李光斗表示,瑞幸咖啡选择在大学校园里开设门店是渠道下沉的一种方式,目标是先找到目标消费人群。另一位不愿具名的咖啡行业业内人士告诉北京商报记者,大学生这种“90后”、“00后”群体更容易接受和尝试新鲜事物,年轻人也是喝咖啡的主体,如果能够在国内培养出新一代的消费群,令他们认定某一个伴随成长的品牌,这将是隐形的推广。只不过这需要一定的培育周期,也需要较大的投入和耐心。6月13日,瑞幸咖啡宣布完成A轮融资2亿美元。

  此外,瑞幸咖啡公司相关负责人还表示,公司目前与机场、高速公路服务区、机场高铁站进行洽谈,希望覆盖商旅人群需求。北京商报记者在瑞幸咖啡App的93家正在装修的门店列表中看到,已经有两家店选址在北京南站,一家店选址在故宫。

  模式风险

  北京商报记者看到,瑞幸咖啡官网上显示有“进场合作”选项。另据瑞幸咖啡客服人员介绍,目前与企业合作方式有三种,企业提供场地的,瑞幸咖啡可支付租金、营业额分成;企业无场地的,瑞幸咖啡会专门开通企业预定账号,给企业员工价格优惠,但不支付租金或营业额分成。

  瑞幸咖啡开设企业内部店,在配送成本低以及减少时间成本上占有一定优势。对此,上海咖啡协会副会长王振东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确实要去开发这一部分的话,支付方式也是最关键的一点。“企业内部员工消费,还要看瑞幸是不是能够获得支付优势。所谓的支付优势就是内部的储值卡式的员工卡。如果能够打通这个支付通道,员工通过这个卡来进行消费,这种优势会得到进一步的巩固。”

  王振东还提到,企业内部店的销售量是可以被预期的,在这种相对封闭的环境中,可以根据员工数量预估销售量,而且咖啡消费频次相对较高,营业额也相对稳定。王振东同时也指出,这种模式下的咖啡口碑非常重要,包括服务、品质等方面,“因为企业内都是同事,如若出现食品安全方面的问题,那么这家店就会面临很大的风险”。

  瑞幸咖啡进入企业也存在一定的法律风险,王振东坦言,多数企业都是与业主签署的租赁协议,如果把其中的一部分场地给瑞幸经营,这是转租行为。“有些企业租赁协议是不允许转租的,并且转租合同也不能用来申请食品卫生许可证,很容易出现合规性的问题。餐饮是要求一址一照的,所以瑞幸每开一个门店,都需要去申请执照。”对于这一担忧,瑞幸咖啡公司相关负责人回应北京商报记者表示,每个店都有齐全的食品证照。

  从咖啡店布局校园的动作来看,王振东直言,同样要面对不小的挑战。他认为,大学有寒暑假,时长至少3个月,有效营业时间并不是很多。此外,开店关店的时间也要根据学生的作息时间进行调整,特殊性较强。“这也是星巴克等咖啡品牌不愿布局学校的原因。”

  (来源:北京商报 记者:王晓然 王莹莹)

2页 上一页  [1] [2] 

星巴克推外卖业务 瑞幸咖啡:外卖不是核心竞争力

餐饮周报:星巴克阿里合作 瑞幸咖啡进军轻食市场

“高性价比”抢市场?瑞幸咖啡宣布年内开店达2000家

瑞幸咖啡5折低价进军轻食市场 已布局13城809家门店

咖啡行业开演“二打一” 瑞幸咖啡年内要开店2000家

搜索更多: 瑞幸咖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