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服务动态 >> 正文
阿里过去一年都买了什么卖了什么?

  阿里巴巴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 20-F 年报,这份截止 2018 年 3 月的 2018 年年报透露了阿里巴巴过去一年在投资上的变化,有一些已经公开宣布过,比如投资高鑫零售,有一些则还没有,比如关于滴滴的股权变动。

  在过去三年里,阿里巴巴的现金投资金额逐年增加。在 2018 财年,阿里巴巴在对外投资上花了 838.9 亿元,主要投向了高鑫零售、饿了么、万达电影、居然之家等。

  年报披露的投资数据显示,阿里巴巴投资了 ofo 小黄车 3.43 亿美元,持有后者 12%的股份。另外,阿里巴巴还在 2017 年下半年将其持有的部分滴滴股份卖给了软银,获得 6.39 亿美元现金。

  但是过去一年里,阿里巴巴的大额投资主要还是对万达电影、居然之家、高鑫零售的投资,完成对饿了么的全资收购,以及出资参与联通混改。

  阿里巴巴以 47 亿元买下万达电影 7.66% 的股权,以 36.35 亿元获得居然之家 10%股份,

  软银、雅虎(Altaba)仍然是阿里巴巴的第一、第二大股东,分别持股 28.8%和 14.8%,阿里巴巴高层持股加起来共计 9.5%。马云是阿里巴巴的第三大股东,只是所持股份比例从上次披露之时的 7%下降到 6.4%,阿里巴巴集团副董事长蔡崇信持股比例从 2.5% 下降到 2.3%。

  7 月,阿里巴巴推迟了原定于七月申请的 CDR 计划。由于种种原因,该进程需要推后。随后,阿里巴巴表示,回国的态度从未改变,但并没有否认延后情况。阿里巴巴回应和以往一样:“我们从在美国上市第一天起就说过,只要条件允许,我们就回来,我们的这一态度从来没有改变过。针对今天市场的传闻,我们没有更多细节可以评论。”

  (来源:好奇心日报 唐云路)

阿里投入再加码 饿了么获手机淘宝首页入口

星巴克与阿里巴巴合作在中国提供咖啡配送服务

阿里最新股权曝光:马云持股降至6.4% 蔡崇信减持

阿里巴巴动作大 盒马鲜生明年将在长沙开5家

人工智能融资潮背后:阿里巴巴和创业公司们

搜索更多: 阿里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