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房快报 >> 正文
李嘉诚坚决不卖的和记大厦将进行重建

  李嘉诚曾多次公开表示,对于和记大厦感情深厚,绝不出售该楼。但自今年李泽钜接棒后,其即将开启对该大厦“动刀”。

  这也是长实集团在去年售出地标建筑中环中心75%权益后,就中环商业写字楼的又一大动作。

  香港本地媒体报道长实集团(1113.HK)对外公告称,和记大厦的重建计划正式落实,将于明年展开,预计2023年完成。重建后的和记大厦楼面面积,将超过49万方呎,楼高约41层,并设185个停车位。据称,和记大厦重建后市值将达到335亿港元。

  和记大厦位于中环核心位置,就其周边的写字楼比如AIA大厦现在的租金每呎每月为160-170港元。

  英国地产咨询公司莱坊董事及大中华研究及谘询部主管纪言迅对腾讯新闻《一线》表示,当下中环写字楼租赁市场一直很火爆,和记大厦重建后租金可能会超过每呎每月170港元。

  纪言迅也表示,像和记大厦这样重建中环中心写字楼的并不常见。大多数中环写字楼一般都是翻新大厦门口以及内部只是进行简单装修即可。

  和记大厦预计将会用4年时间来完成重建,这就意味着,这四年里该写字楼都得清空。对于长实来说,也将减少这部分的租金收入。与此同时,纪言迅也认为,现在和记大厦的租客大多都是大公司,让这些大公司搬走后,对于长实来说,未来还得再重新招租。

  这倒不是大问题。腾讯新闻《一线》获悉,包括不少排名靠前的中资机构在内,很多大的金融集团都在排队租中环的写字楼。

  腾讯新闻《一线》作者罗飞 发自香港

佳兆业接盘李嘉诚旗下广州国际玩具城 一期重建遇阻

李嘉诚透露幼子李泽楷在美所设基金:规模达920亿美元

李嘉诚自编独家讲义,教导孙辈学习儒家经典

李嘉诚85亿买瑞银伦敦总部大楼,英国投资已超300亿英镑

98亿美元!李泽钜接掌李嘉诚商业帝国后首笔大交易

搜索更多: 李嘉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