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李嘉诚透露幼子李泽楷在美所设基金:规模达920亿美元

  6月29日,李嘉诚基金会主席、长和系资深顾问,正式退任汕头大学校董会名誉主席。退任前,李嘉诚在会见传媒时透露,其幼子李泽楷在美国设立的一只基金规模达920亿美元。他希望李泽楷日后能为李嘉诚基金会创造更多利润。

  李嘉诚早前宣布,日后长子、长和系主席李泽钜将接任李嘉诚基金会主席,幼子、盈科拓展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李泽楷,接任李嘉诚基金会副主席。2017年,李泽楷被选为汕头大学校董。

  李嘉诚表示,汕头大学日后有需要,李嘉诚基金会一定会继续支持,所以李泽楷才开始做汕头大学校董会董事。

  他透露,李嘉诚基金会现在每年的固定收入已远远多过每年的支出,其他投资尚未计算在内。他为李嘉诚基金会设定一个条件:正常时,每年需要捐出现金收入的35%,天灾人祸时需要达到50%,强制的要求是不可少过25%,一定要捐出25%,防止下一代懈怠。

  李嘉诚开玩笑称:“基金会赚那么多钱我是主力,李泽楷也有出力,我说你(李泽楷)亏本的话要补贴,他在美国有个很大的基金,920亿美金。我是说笑,亏本也没有道理要赔给我,但他一直有钱赚。”

  同在现场的李泽楷表示,父亲对他影响最深刻的是要做一件为社会出力的事,精神、时间付出比金钱更加重要。

  他说,以今天的工作来说,暂时还做不到,希望以后可以逐步做多一些,现在如果一日睡4个钟头,不多久保险生意一定泡汤。

  腾讯新闻《一线》 作者 耿荷 发自香港

李嘉诚自编独家讲义,教导孙辈学习儒家经典

李嘉诚85亿买瑞银伦敦总部大楼,英国投资已超300亿英镑

98亿美元!李泽钜接掌李嘉诚商业帝国后首笔大交易

李嘉诚抛弃的项目粤泰股份没钱想接盘?上交所疑惑了

李嘉诚“弃子“长园集团股权争夺:首富的钱去哪儿了?

搜索更多: 李嘉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